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决赛场地确定不变 河床队主场通过复查

2011年07月07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决赛场地确定不变 河床队主场通过复查

河床主场——纪念碑球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组委会做出最终确认,本届美洲杯的决赛仍将在降级豪门河床队的主场纪念碑球场进行,这也避免了本届赛事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开赛后临时更改决赛场地的洲际大赛的悲剧。

本届美洲杯的决赛原本就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进行,这里也是阿根廷豪门河床队的主场。但是据《奥莱报》披露,由于在6月底河床在两回合保级大战中落败,110多年以来第一次降入乙级导致大规模球迷骚乱,球场有将近4000把座椅被破坏,草皮更是被踩踏损毁严重,包括卫生间等球场设施也遭到了球迷严重的破坏。组委会主席梅泽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作为美洲杯组委会,我们不想更改之前的方案。不过纪念碑球场现在暂时还不具备承办美洲杯决赛的条件。作为组委会主席,我需要尽快确定决赛的承办场地,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美洲杯组委会一度考虑采取B方案来应付这一问题的出现。

所谓B方案就是将决赛场地改在揭幕战的拉普拉塔“唯一”球场进行。但一旦如此决定,拉普拉塔球场将举行多达7场美洲杯比赛,草皮质量也令人担忧。而且作为阿根廷首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拥有这个南美国度最为著名的两大球会博卡青年和河床,尽管后者已经不幸降级,但在全国的球迷人数还是十分众多。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前博卡青年主席马克里本来就对组委会只安排一场美洲杯比赛在首都极为不满,一旦做出变更,难保不再发生口舌之争,有损阿根廷的形象。而且纪念碑球场的容量和场地条件也非寻常球场可比。所以若非实在必要,更换决赛场地绝非任何一方所愿。

出于种种原因考虑,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6日中午,美洲杯组委会还是安排了一个考察团对纪念碑球场进行了考察,以最终确定球场是否符合举办决赛的要求。结果可谓皆大欢喜:河床球迷对纪念碑球场的破坏并没有严重伤及基础设施,而且河床俱乐部也表示将迅速进行修整以迎接决赛的到来,并将此作为球队“重新开始”的标志性事件,所以组委会主席梅泽纳最终确认决赛地点不变,仍为纪念碑球场。“我们还是会去那边。”

虽然决赛场地易地事件尘埃落定,但围绕着本届美洲杯的话题是否会就此结束,还要打一个问号。从火山灰到安保问题,阿根廷的举办工作已经经受了多次质疑,幸好这次纪念碑球场并无大碍,让阿根廷足协挽回些许颜面,否则本届杯赛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开赛后临时更改决赛场地的洲际大赛。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决赛在首都如期进行,但东道主球队能否进入决赛,同样也是一个问号。两连平的阿根廷队状态不佳,不知道届时会不会辜负潘帕斯球迷的厚望。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