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日本女足没什么好担心 出线因分组好

2011年07月07日16: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7月4日,李霄鹏风尘仆仆地回到济南,“这两天一直在倒时差。不过集训马上又要开始了。”李霄鹏表示。此次李霄鹏和王超返回了国内,而科研人员则继续留在德国,跟踪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三队的比赛情况。

7月7日,一个很好听的日子里,中国女足将进行最后的冲刺,目前国家队终极名单已经公布,从7月7日到9月12日,女足姑娘们将捍卫中国女足的荣誉。其中在9月1日,女足将在济南迎战第一个对手韩国队,此时此刻,给女足姑娘们留下的时间只剩下最后56天。

[世界杯]男子化趋势明显

《足球》:你们什么时间去的德国?

李霄鹏:6月25日,我和王超以及技术部人员一起前往德国。

这次女足世界杯之行有什么收获呢?

这次前往德国女足世界杯进行考察,首要的任务便是考察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这三支亚洲球队,在9月份的预选赛中,这三支球队都是我们的对手。此外,我们还要跟踪世界女足的发展情况,从而给中国女足未来发展一个准确的定位。

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我们在德国马不停蹄地观看了多场比赛,收获还是非常大的。

说到世界女足发展潮流,这届女足世界杯体现出怎样的特点?

这届女足世界杯的节奏非常快,对抗和男子足球越来越相似。就这一点来看,我们教练组对中国女足的定位是比较准确的,我们也一直在强调快节奏高对抗下的比赛,当然要想真正回到世界一流水准,我们还需要继续的努力。

[对手]日本技战术最成熟

大家更关心亚洲三强在女足世界杯上的表现,就比赛结果来看,可谓是有喜有忧,其中日本队两连胜提前出线,带给中国球迷很大的震动。

其实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日本队两连胜提前出线有分组的优势,墨西哥和新西兰并不能带给日本队真正的威胁。不过,日本队的表现的确非常不错,就技战术水平来讲,她们在世界女足中是最成熟的队伍,而且球队不乏尖子球员,泽惠希的表现就非常突出。在亚洲范围内,日本的技战术水平自然也非常突出。(编者注:在7月6日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日本0比2负于英格兰)

朝鲜队的表现让人比较意外,两场比赛过后便提前被淘汰。

战绩并不能说明一切。和日本队相反,朝鲜队的分组情况非常糟糕,前两场比赛面对的便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四,而从比赛过程来看,朝鲜队在前六七十分钟都不落下风,只是面对世界强队,朝鲜队最终连输两场。朝鲜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并不能说明朝鲜女足下滑。

澳大利亚呢?

澳大利亚是一支非常硬朗的球队,他们能否出线还需要看最后和挪威的比赛。在亚洲,澳大利亚也是比较欧美化的球队。

[冲刺]她们的努力我看在眼里

通过这次世界杯考察之旅,对于中国女足的出线,有怎样的分析呢?

这次世界杯,是亚洲三支球队真正实力的体现,毕竟在这个时候不会再有球队保留力量,所以观看这样的比赛,远远比观看热身赛更有价值,技术人员也将继续追踪他们的比赛,同时提供比赛录像和技术分析给我们教练。

不过,在亚洲范围内,各队之间的水平差距并不是很大,比赛的胜利更多地取决于比赛时的心态和临场发挥。我对此仍旧充满信心。

中国队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我最满意的一点便是我们的队员。应该说,这届女足的队员都是非常不错的,她们的付出和努力外人未必能够知道,但我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我能够从她们的身上看到她们对于奥运会的渴望。在技战术的角度来讲,虽然还有个别位置需要斟酌,但整体上是让我满意的,在随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要进一步进行技战术的完善。

女足技战术现在基本成熟了吗?

当然还没有,最后的备战期对于我们非常关键,我们要进一步在技战术的细节上进行细化,同时强化整个球队之间的磨合,最终在比赛来临的时候,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整体。

在你考察女足世界杯的时候,中国足坛发生了一系列重大事件,恒大千万美金引进世界级球员,万达3年5亿人民币赞助中国足球,其中包括中国女足以及女足联赛。

我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这些信息,应该说这些信息是非常让人高兴的,恒大引援,可以给中国足球提供借鉴,希望能够通过高水平的外援提升中国职业联赛的质量。万达全面与中国足球合作,也带给中国足球很多有益的东西,对于女足和女足联赛的赞助,也有利于改变女足的生存环境,只有更多的人付出努力,中国足球,以及中国女足才可能真正站在世界之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