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3俱乐部牵涉赌球 十几名球员遭传唤拘捕

2011年07月07日16:3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5月因为警方调查而被揭开的韩国赌球案,将韩国足坛搅了个天翻地覆,3家俱乐部被韩国警方证实牵涉进赌球案中,十几名球员或是被拘捕,或是被传唤。然而这仅仅是个开端,随着调查的深入,目前已经百余名球员球员接受协查。

经过庆南检方和军检方对于本次赌球案的调查,已经逐渐将关注点聚集在了2010年的K联赛和各级韩国足球比赛。据各方媒体得到的最新消息,K联赛16支球队都有球员在2010年涉嫌操纵比赛或担任中间人,而这份嫌疑名单中不乏现役国脚,共计100余人。当然这些只是怀疑阶段,并未像此前的金东炫、成京模等人一样有人被证实。

在对于2010年韩国国内足球比赛的调查中,检方发现,K联赛部分球队的球员不仅仅在联赛杯涉嫌操纵比赛,更有甚者在联赛中翻云覆雨。首当其冲的俱乐部就是全南天龙,经过调查,去年全南天龙有多场比赛被认定为“操纵比赛”。而现效力于全北现代的门将廉东均,釜山后卫李相洪等2010年全南“旧部”和至今留队的宋町贤等多人则被怀疑联手参与并操纵了去年常规联赛的部分场次结果。而在军检方的调查中,去年时任光州尚武的前锋崔成国向警方“自首”,并交代出了一些球员。

无论如何,崔成国和廉东均等人的“出现”则是再一次让韩国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中。而随之而来检方传唤现役国脚尹比加兰和洪正好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不过6日洪正好已经结束了传唤,回到了济州联俱乐部。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出现在周末主场与庆南FC的比赛中。但是此次事件后,球迷们对于足球的关注度和信任度无疑会大幅度降低。这是所有球员包括K联赛的组织者都不愿意看到的,当然像洪正好这种国奥和国足“双重国脚”深受赌球传闻更会直接影响国字号球队的备战,教练是否会信任球员,队友们之间是否会相互信任,这些都将留下隐患。

当然让中国球迷更为关心的是,韩媒近日爆出的K联赛来中超踢球的球员将于近日接受传唤:一个是现效力于实德队的全光真,一个是刚刚与泰达队“分手”的权辑。经证实,韩媒关于全光真的报道是真实的,而对于权辑的报道纯属捕风捉影,而除《东亚体育》一家外,其余韩国媒体均没有提及权辑的名字。6日是《东亚体育》提及权辑接受传唤的日子,但据记者刚得到的消息,权辑本人仍然在韩国和家人在一起旅游。

而全光真则没有这么好运了,7月2日实德客场挑战舜天前一天,全光真回到了韩国,根据韩联社等媒体的报道,证实全光真的确接收了传唤。全光真与实德队仍有合同在身,目前实德俱乐部并未就全光真是否涉赌一事进行正式表态,韩国方面也没有确认全光真参与了操纵比赛的活动,事态将如何发展,还需要继续关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