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欲与布帅续约 若遭拒将聘为中国足球顾问

2011年07月07日15:1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兵败之后,主帅布拉泽维奇从阿曼直接返回家乡克罗地亚休假。7月12日,老布将回到北京,在协助总结国奥的同时,就是否继续合作与足协进行沟通。

老布与足协之间的合同,在时间上签到了2011年的年末,但合同里已经规定,如果国奥能够成功晋级,双方会进行下一步的续约,而如果国奥遭到淘汰,合同也将自动终止。国奥在伦敦奥运预选赛的首轮即遭阿曼淘汰,这份合同也就此终止,老布的去留也成为了未知数。

此前,足协高层表示,希望能够在其他领域和老布有进一步的合作。老布个人也表示了对中国的好感,他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如今,对于老布的去留,足协已经有了两套方案。“首先,看看布帅是否还可以带队,其次,布帅毕竟有很丰富的经验,希望他能够在其他领域给我们一些有指导性意义的建议。”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不过,他还强调,“这两方面合作的前提都是以双方你情我愿为准。”

国奥在打完阿曼之后,已经就地解散,编制也将取消,宿茂臻的国青队将升级为国奥,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老布倘若再次带队的话,会带哪支队伍呢?于洪臣给出的答案是:还是这支U23的球队。“从构建大国家队体系上来着想,我们希望是从国少开始,到国青、国奥、直到国家队,逐层向上输送人才,最终这些足球人才都可以为国家队所用,从这个方面考虑,我们觉得U23的国字号队伍,虽然没有奥运失明了,但依旧有其存在的必要。”6日,在足协于洪臣对记者解释说,外界都以为国奥将就此解散,其实并不准确,只不过今后不会再用国奥这个名字,但是89、90这批队员,依旧将以一支球队的形式出现。“我们绝不会放弃这批队员,从现在来看,其中好多队员都已经进了国家队了,但未必能打上主力,到了2014年,也许有些人就能用得上呢。”于洪臣说,足协主要的考虑是,这批球员如果单纯在俱乐部中打联赛,那么国际大赛经验肯定缺乏,“顶多打个亚冠比赛,这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增加这批球员的比赛经验,这支球队将依然存在,而且足协会不定期地为其安排友谊赛。

既然球队还存在,那么肯定要有人带,说起来对球队的熟悉程度,非老布莫属,因此足协依旧有意让老布带队,“如果他愿意的话,他还是可以带这支队,一直到年底,合同截止再另作打算。不过,他现在已经七十多岁的高龄,身体状况是否允许,还存在变数,我们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也会尊重他的想法。不过,不管老布带不带,这支队伍肯定会是存在的。”于洪臣说,另外,如果老布不肯带队,肯以顾问的形式,来帮助中国足球,也未尝不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