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世少赛郭甜茜夺首金:夺金开心 不满成绩

2011年07月07日14: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世少赛郭甜茜夺首金:夺金开心 不满成绩

图为郭甜茜接受田径国少队邹振先的祝贺

华奥星空7月6日法国里尔电(记者 刘向前)夺得田径世少赛首金之后,郭甜茜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网记者独家专访,表示夺得首金非常开心,但是对成绩很不满意,自己今后的目标是向师姐巩立姣(微博)学习!

记者的采访从今天夺得世少赛首金的表现开始,郭甜茜说:“今天发挥得不怎么样,不好,算是一般,距离最好水平还有1米距离,个人最好成绩是16米45、是在城运会预赛中投出的,国内的世少赛选拔赛时夺冠的成绩是16米37,今天夺冠的成绩只有15米24。拿冠军是很高兴的,但是这个成绩是有点失落的,比赛之前自己预计的成绩没有说是超过16米、但也应该是接近16米的样子。”

对于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的原因,郭甜茜说:“原因有多个方面,最重要的是技术环节出了问题。来到法国之后,这几天的练习不是太好,没有好好练习。”郭甜茜对其他的原因没有展开说,但是记者从投掷组教练于光口中了解到,作为年轻选手选手第一次出国参赛,郭甜茜第一次遭遇到了时差问题,休息不足问题,饮食习惯问题和气候不适应问题,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到了她的发挥。

在世少赛的报名成绩上,郭甜茜是成绩最好的一个,报名成绩为16米45;外国选手的报名成绩中最好的是15米70多,两者相差了大约70公分,应该说郭甜茜优势明显。从比赛结果来看,不只是郭甜茜一人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有很多选手的成绩都比报名成绩要差一截。

郭甜茜告诉记者:“对此次参加世少赛的目标,来之前并没有说自己一定要拿冠军,大家都是这么说,但自己只是说会尽力去拼、如果能拿肯定就拿。在出发来里尔之前、带自己的教练(没有随队来法国)就告诉自己来了之后只要正常训练、自己掌握就可以了。”

第一次参加世界级别大赛,郭甜茜表示自己有点紧张:“来之前自己又紧张又激动:第一次坐飞机、特别好玩;还有他们这种开幕式(沿街欢乐游行),也特别新奇。但是站到赛场上之后我就不紧张了、有点紧张不起来了。”说到这里,爱笑的郭甜茜又呵呵笑了起来。

郭甜茜下一步将会是准备今年的城运会和明年的全国青年赛:“城运会必须得奔着冠军去,预赛的时候让冠军开了25公分。”说到这里,郭甜茜翻了翻眼睛,突然话锋一转,笑呵呵的对记者说:“其实我感觉我也能投得到,只不过当时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郭甜茜很明确地说:“今年城运会最低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再往上就是冲着冠军去。”

郭甜茜告诉记者自己的教练是体校的范教练、跟中国铅球名将巩立姣是一个启蒙教练。因此在谈到自己以后的长远目标时,郭甜茜表示:“目标是向自己的师姐巩立姣学习。”(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