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再平催生新首发 学巴萨不如派上西甲帮

2011年07月07日1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再平催生新首发 学巴萨不如派上西甲帮

梅西(微博 博客)陷入进球荒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学巴萨根本无从下手,但现成的中前场西甲帮也许将被巴蒂斯塔在最后一轮出线生死战使用。7月7日阿根廷零平虽导致出线难度大增,但巴蒂斯塔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做出的3次换人却有着非凡意义,最后一轮由西甲中前场球员组成的首发攻击组非常值得期待。

这一支阿根廷队在两场美洲杯小组赛里所表现出的症结,根源是球队核心梅西的周围缺少一批能够与他形成配合的球员,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在7月5日便指出:“没有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就不要学巴萨。”实际上梅西回撤后阿根廷中场并没有人能够与他形成配合,所以复制巴萨的中场双核根本无从谈起。甚至有阿根廷媒体嘲笑:“让梅西一个人回中场组织,还不如召回里克尔梅。”

复制不了巴萨,巴蒂斯塔还坚持打造以梅西为核心的战术,首轮战平后阿根廷舆论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这就是重用以阿奎罗为代表的一批西甲球员、以及坚持在第二轮使用与揭幕战相同的攻击组。当时《号角报》给出了一种观点:一旦阿奎罗、伊瓜因、迪玛利亚、加戈等人进入首发,却不能赢球,那么巴蒂斯塔承受的压力更大。权衡之下阿根廷主教练还是坚持阵型不变,仅在后卫线用萨巴莱塔替换有轻伤的罗霍。

从失误统计和比赛结果可以证明,这套人马的后防线一如既往糟糕,米利托的解围失误、布尔迪索直接将球传给对手、萨巴莱塔被穿裆过人固然惊悚,但罗梅罗用神一般的表现为他们遮了羞。然而中前场不默契的配合就没人遮羞了,上、下半场阿根廷队两次前场配合把球传出了边线是华丽的缩影,巴蒂斯塔终于有足够的理由用实际行动对抗阿根廷舆论,这就是派上西甲帮。

坎比亚索被换下并非主教练是对他否定,刚刚伤愈的铁人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而拉维奇的下场则再无人为他喊冤。第61分钟的这次双响炮换人证明了两个问题:阿奎罗在巴蒂斯塔心目中的地位是困难局面下的首选;巴蒂斯塔通过加戈来让中场增加一个有创造力的组织者,这与加戈过去一个赛季长坐替补席无关,巴蒂斯塔心目中对“新雷东多”的记忆还留在阿甲。此外加戈的上场还证明了另一个问题,巴蒂斯塔的心中还是没有迪玛利亚的位置。

加戈、阿奎罗上场并不够,梅西身边依然没有一个像佩德罗般能帮他扯出空档的前锋,这也是阿根廷与巴萨之间的另一个差别,所幸巴蒂斯塔很快在第72分钟用伊瓜因换下巴内加。梅西在今天比赛中最漂亮的一次进攻组织表演发生在第80分钟,当跳蚤在禁区前直塞阿奎罗,后者停球稍大错失机会时,人们惊奇地发现梅西与球门之间仅剩一个防守球员,因为另一人被伊瓜因吸引去了旁侧。

在这一届阿根廷队里,来自西甲的球员足够排出一套豪华的中前场6人组,西班牙媒体建议的方案是中场马斯切拉诺、加戈和迪玛利亚,前锋梅西、伊瓜因和阿奎罗。不过强大的阿根廷舆论却在过去一年里给出了无数个版本的建议,偏偏巴蒂斯塔有着“擅于兼听”的特点,这个特点在如今更像缺点。“人民的前锋”特维斯是不能动的,坎比亚索和巴内加也不能随便动,唯一能调整的只有亲信拉维奇。

两场小组赛打完有一点可以证明,马斯切拉诺、阿奎罗和伊瓜因这3位来自西甲3队的球员能够与梅西形成有效配合,最后一轮出线生死战就看巴蒂斯塔敢不敢变阵。正如《号角报》所指出:“主场美洲杯小组赛不能出线,你直接下课吧。”所以巴蒂斯塔的命运很明显,与其留下人生遗憾,不如变阵博一把。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