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自残也要学巴萨 > 正文

阿根廷庸帅恐重演28年前耻辱 球迷唤老马复辟

2011年07月07日1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庸帅恐重演28年前耻辱 球迷唤老马复辟

巴蒂斯塔面临下课危机

腾讯体育讯 巴蒂斯塔带队一年,战功不可一概抹杀,4球大胜世界冠军西班牙,被媒体誉为竖起“新时代旗帜”,热身巴西,再破5年不胜宿敌魔咒,确实提振士气,梅诺蒂赞曰“洗去马拉多纳印记”。然友谊赛不足谈兵论道,正式的官方比赛方显内功火候,“胡子”交出的答卷却可悲,家门口两场小组赛全平,面临末战死磕还可能被淘汰的僵局。

上一次阿根廷在大赛小组出局,得上溯到2002年的世界杯,但贝尔萨面对的还是公认的死亡之组,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皆非善与之辈,与此番美洲杯组委会煞费苦心安排的鱼腩之组不同——哥伦比亚今不如昔,玻利维亚是传统鱼腩,递补日本临时组队的哥斯达黎加派出的是U23编队,就是如此小组,巴家军还真能踢得毫无强队风骨,一派“与民同乐”姿态。

至于上一回阿根廷冤死美洲杯小组赛,更得把日历往前翻28年,除了2001年因安全问题未参赛外,过去九届美洲杯阿根廷最少也打到1/4决赛(1995到99三届)。1983年梅诺蒂是最后一任带队屈死小组赛的教头,但可开脱理由有二,一是当时没有固定主办赛地,主客场抽签决定,随意性强,其次当时出线条件苛刻,仅小组头名可晋级,而阿根廷排第二,头名是谁?巴西!

两连平后,阿根廷面临的危机还不止小组赛。末战他们即便拿下哥斯达黎加,也无法确保自己排名几何(玻利维亚本轮拿下中北美来客,末轮战和哥伦比亚便可确保三队同分,胜负关系相同,将三家对比净胜球乃至进球数)。若战平哥斯达黎加?即便侥幸不被淘汰,A组第三照赛程将遭遇B组头名,谁人?巴西最热门!

若是内容美妙踢得漂亮,球迷还可谅解,毕竟阿根廷家道中落18年没拿过大赛冠军,先抑后扬未必没得期待,奈何巴家军已全无横扫西班牙时的风采,首战先负后平不明不白,次役全面落下风一分来得侥幸,各种各样马拉多纳时代的问题死灰复燃,甚至有逐渐恶化的趋势。阿哥战后媒体表扬了谁?门将罗梅罗……非此子救险,阿根廷万劫难复。

巴蒂斯塔强调自己不会沿袭马拉多纳的阵型与用人,但过于激进的否定反而让球队内部气氛微妙。巴内加拉维奇等北京奥运夺冠的嫡系得到重用,却没能给出像样的表现,反累及球队运转不畅,因为舆论公众压力才启用“人民的特维斯”,算是压力下的妥协(野兽乃老马的博卡嫡系,巴帅试用期时就竭力反对,一挨转正便遭废黜半载),但心思捏不在一处何谈战斗力。

世界杯六大攻击手被扩充为七人(迪马里亚被限定为前锋),可人海茫茫谁是正主?梅西(微博 博客)没能激活不算,老马时代表现不俗的伊瓜因彻底失宠,米利托招而不用,宠臣拉维奇空有活力单刀也射不进,灵丹妙药阿奎罗能续命一次不可能周而复始。一些阿根廷小报已在拿退役球员开刷巴家军:“召回帕勒莫吧!”

“如果无法让球队发挥出最佳水平,那就是教练的问题。巴蒂斯塔不是刚刚上任,有一段时间了,但踢起正式比赛让人觉得他根本没做好准备,别再说托辞,带队时间短不是借口。”《民族报》开始声讨巴蒂斯塔,用词犀利。

《电讯报》口吻更不客气,“暗淡无光的表现,哨声遍野的球场,球迷奚落着这支球队,万众呼唤着马拉多纳”。巴蒂斯塔与足协的合同到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但若是本土美洲杯拿不出体面的成绩单,即便球王无法复辟(与格隆多纳比拉尔多关系已无法调和),“胡子”头上的铡刀也必将落下。

(Cuchu)

阿根廷能不能夺得美洲杯?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阿根廷 自残也要学巴萨?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