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王健林是救世主? > 正文

华西都市报:请尊重王健林执着的信念

2011年07月04日08:08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0年1月9日是个点,王健林不得不遗憾宣布退出足球。此后11年来,中国足球一直笼罩在灰色迷雾中。2011年7月3日也是一个点,经过系列整治,云开雾散的中国足球迎来希望之光,王健林欣喜回归。

王健林的回归,不仅是一个企业的回归,也是一个足球人充满信心的回归。

此前,围绕他回归的动机充满了各种猜测——慈善、抄底、资本需要、企业宣传等等,但从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王健林公布的一组数字看:中国青少年足球注册人数仅有45524名,邻国日本却高达50万名。仅从这一个数据,已不容许我们去怀疑王健林回归的动机——因为,当中国足球深处谷底时,还有人愿意为它回归。

仔细查阅王健林的成长史、奋斗史、足球史,几乎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他是一个敢爱敢恨,敢接受挑战的川籍汉子,一个老兵。他就是四川古话说的“一出夔门就变龙”的那一类人。

石雪清当年离开王健林前往力帆不顺后,毅然回归万达,仍得到重用,这足见王健林的人格魅力。在他长长的荣誉榜中,连续三次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已经透出他的人格。

王健林昨天说了一句所有民营企业家都感同身受的话:“民营企业挣的每一元钱,都来之不易。”因此,当资金到手后,花钱的人一定要如履薄冰地用好每一元钱!对王健林这样有慈善之心的大企业家,请尊重他执着的信念,不要让他再来一次退出,或许就是对中国足球最好的支持。我们还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见贤思齐,都来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做点实事,别让慈善的心感到孤独。

王健林是不是救世主?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王健林是不是救世主?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