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撒彻秒杀夺冠 伊朗车手被取消参赛资格

2011年07月07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7月6日,环湖赛从西海镇骑行到祁连默勒镇。这个赛段最高海拔为3869米,为本届环湖赛所有赛段中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赛段。最终,爱尔兰科尔纳格队的撒彻夺得赛段冠军,黄衫仍由格雷格保有,曾经的霸主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在这个赛段上显得力不从心,而且雪上加霜的是,该队葛尔德因为与对手发生冲突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途中有两个冲刺点海拔均在3300米以上,两个爬坡点中其中一个爬坡等级达到了特级。而且当天多半路程都为顶风骑行,温度也都没有超过10摄氏度,但是在这样的赛段上,各国健儿上演了一处竞速赛。令人出乎预料的是,原本业内人士预测在这个赛段会有惊人一搏的亚洲劲旅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却出乎意料地显得力不从心,而且雪上加霜的是,该队葛尔德因为与其他车手冲撞而被取消资格,因此很多业内人士为此断言,环湖赛属于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时代行将结束,并进入了需要重新洗牌的时代。

前半程大团暗流涌动

当天比赛一开始,金银滩草原的天气出现了反复无常的现象。刚开始时,西海镇的天气结束了多日的阴霾天气,出现了难得的风和日丽,这让媒体记者感到兴高采烈。但是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心情却无法轻松起来,因为这天的比赛难度较大,而且很多车队都想利用这个赛段赢取积分。因此处在出发点上的车手们个个剑拔弩张,摩拳擦掌,神情并不轻松。但是比赛出发不久,草原上出现了多次零星的阵雨,致使气温下降到了8摄氏度,队员们明显感觉到了阵阵凉意。和以往赛段一样的是,比赛前20多公里很多车手都有攻击企图,但是都被对手牢牢防住。赛前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这个赛段将是各队争取积分的最佳赛段,因此强队和弱队在这个赛段上肯定会拉开差距,分出伯仲来,因此比赛会变得精彩纷呈。很多强队会在这赛段上采取多种战术,常用的战术就是比赛前半程,一些队会派出一部分平路型队员冲出去,抢积分的同时拖垮一些实力较弱的对手。而爬山型车手会深藏在大团内养精蓄锐,蓄势待发,等到爬山路段时,前面的队员就会交替回到大团前段,掩护爬山型队友突围,去赢取爬山积分。另外一个种常见的战术就是,有一些不同国籍的车队会在这时暂时化干戈为玉帛,达成攻守联盟,以友军的形式来形成战术配合。

后半程上演竞速大战

果然不出所料,在后面的赛段有些强队开始组织攻击战术,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开始控制了大团,并在90公里处放出自己的爬山实力队员。于是,始终成胶着状态的大团终于开始分散,7名车手突出大团形成领骑小团,并逐渐将差距拉开。但是值得耐人寻味的是,今年的比赛并不像以往的比赛,领骑者并没有将差距拉到理想的优势,只是始终在1分30秒的差距上徘徊。不过各队之间的实力开始暴露无遗,渐渐地大团被拖成了七八个小团,在上山的弯道上形成了一条骑行长龙。

爬坡路还剩后面半程的时候,藏有黄衫的第二集团开始追赶,但是由于前面赛段体力消耗太大,这30多人的追赶集团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并没有按计划在爬坡点之前追上领骑集团。但是翻过山,比赛局势很快发生了变化。在15公里连续下坡的路段上,30人的追赶集团突然发力追赶,并在最后七八公里的地方吞没了这支已经筋疲力尽的领骑团。这时,速度成了最大的看点,在谁也不愿意轻易放弃得积分机会的前提下,这支40人左右的集团将速度飙至每小时超过100公里。最终这个40人的集团集体超过了终点线。令观众激动不已的是,就在离终点不到一秒的瞬间,爱尔兰科尔纳格队的撒彻在瞬间以半个车身的优势秒杀了对手,取得了赛段冠军。

本段比赛另外一个看点就是,曾经的霸主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在这个赛段上显得力不从心,而且雪上加霜的是,该队葛尔德因为与对手发生冲突而被取消参赛资格,这一切似乎预示着环湖赛属于这支劲旅的时代已经结束,同时预示着环湖赛的竞技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有业内人士为此认为,除了对手强劲外,这支队伍目前队员年龄结构偏大,像米安德烈这样的实力派队员缺席也是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另一支来自伊朗的队伍在本届环湖赛上逐渐凸显了出来,并显示出其非凡的实力来。(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科尔纳格 撒彻 葛尔德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