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河床球迷骚乱殃及美洲杯 组委会欲换决赛场地

2011年07月06日1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床球迷骚乱殃及美洲杯 组委会欲换决赛场地

河床球迷骚乱

河床球迷骚乱殃及美洲杯 组委会欲换决赛场地

拉普拉塔市立球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法新社报道,2011年美洲杯组委会主席何塞·路易斯·梅斯勒透露,河床主场纪念碑球场因为遭到极端球迷破坏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承办美洲杯决赛。

本届美洲杯由八座球场共同承办,其中决赛地点定在河床主场纪念碑球场。这座球场兴建于1938年,1978年承办过世界杯开幕式和决赛。目前,纪念碑球场可以容纳57921人,阿根廷队多数主场比赛在此进行。不料,河床队日前在保级附加赛中输给了贝尔格拉诺队。百年豪门降级,主场球迷暴怒。比赛还未结束,河床球迷就向场内乱扔杂物。赛后,纪念碑球场一片混乱,部分极端球迷拆卸座椅和警方对抗,还有极端球迷试图焚烧座椅。在这场球迷骚乱中,40多位球迷受伤,纪念碑球场的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甚至还影响了美洲杯决赛的进行。

7月6日,本届美洲杯组委会主席梅斯勒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受到破坏的纪念碑球场暂时还未做好承办美洲杯决赛的准备,比如说:球场草皮不够平整,媒体混合区和场边的设施暂未修复。梅斯勒表示,组委会现在需要尽快确定美洲杯决赛的承办地点。“作为赛事主办方,我们也不想修改之前指定的计划。不过,今天,我们的纪念碑球场暂时还不具备承办美洲杯决赛的条件。作为本届美洲杯组委会主席,我需要尽快确定决赛承办场地,因为现在时间已经不多了。”法新社认为,梅斯勒并未彻底排除纪念碑球场举办决赛,但决赛易地几率很大。

如果纪念碑球场无法在近期尽快修复的话,法新社认为,本届美洲杯决赛可能会易地到拉普拉塔市立球场。之前,这座球场承办了本届美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拉普拉塔市立球场1997年开始建设,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2009年,拉普拉塔市立球场进行了一次扩建,球场在两层看台的基础上增了第三层看台,还建设了新的球场屋顶保证能覆盖到所有看台的座椅。目前,这座球场可以容纳53000名观众。来自法新社的介绍显示,拉普拉塔市立球场是阿根廷国内最现代化的球场。按照原定计划,拉普拉塔市立球场将在本届美洲杯中承办六场比赛。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