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太原启动校园足球活动 培养后备体育人才

本报讯(记者 杨尔欣)昨日上午,迎泽区狄村小学操场上,快乐足球满场游走,撒了欢儿的孩子们喜笑颜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在太原启动,试点学校必须保证每周不少于两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踢球人数要占到全校一半以上。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自2009年起在全国的小学和初中推广,活动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内和校际联赛、足球教师和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足球节和假期训练营等。经过努力,我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山西唯一的推广城市。经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研究,今年决定在9个县(区)的30所小学和16所初中进行试点工作。山大附中、桃园小学、理工大子弟小学等我市足球传统学校,都位列其中。依靠专项资金的支持,在校学生每周有不少于两小时足球活动时间,全校不少于50%的学生参加足球活动,校内班级间和年级间有了正规的友谊比赛,还将进行全市统一的足球联赛。

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旨在以足球运动为载体,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体质,为我市培养、选拔和发现体育后备人才。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