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皇马传奇声援阿根廷金球 西媒:无双核不梅西

2011年07月06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传奇声援阿根廷金球 西媒:无双核不梅西

西媒漫画点阿根廷症结

腾讯体育讯 7月5日西班牙媒体综合报道,皇马传奇斯蒂法诺在他的85岁生日接受采访时盛赞梅西(微博 博客)是上天恩赐给人间的梦幻,不应该成为阿根廷队的替罪羊。西班牙媒体指出,阿根廷队先后在世界杯和美洲杯表现不佳并非梅西的错,而是阿根廷队没有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

皇马传奇巨星斯蒂法诺在7月4日度过了85岁生日,7月5日西班牙各地媒体皆在重要版面对他予以了报道,《马卡报》头版缅怀了他的传奇人生,《每日体育报》则荣幸地进行了专访。斯蒂法诺盛赞梅西是上天恩赐给人间的梦幻,但不幸成为了阿根廷队表现不佳的替罪羊。

在2011年美洲杯揭幕战中,阿根廷队凭借阿奎罗的进球才惊险地战平玻利维亚,赛后阿根廷舆论出现了批评梅西的声音。斯蒂法诺认为这对梅西非常不公:“人们不应该将整个球队的责任施加在梅西一个人肩膀上,因为球队里还有10名同伴应该对比赛的结果负责,梅西不应该对所有事情负责。”

对于阿根廷队目前的问题,斯蒂法诺认为缺少一个真正的9号:“阿根廷队在比赛中缺少一个可以破门的球员,缺少一个真正的9号,一个像伊瓜因一样的前锋。阿根廷队必须知道如何在比赛中划分责任。”揭幕战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根本不给伊瓜因机会,而且在1天前宣布的第二轮小组赛首发名单里也没有伊瓜因。

南非世界杯后阿根廷主教练由马拉多纳换为巴蒂斯塔,但并未在比赛中取得明显进步,斯蒂法诺认为:“阿根廷队的问题并不在于谁当主教练,不论主教练是马拉多纳或巴蒂斯塔都一样,最重要的是如何确定踢球的方式。”

7月5日出版的《每日体育报》刊载了一幅漫画,图中身穿阿根廷队服的梅西身旁站着同样身穿阿根廷队服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漫画为梅西模拟了台词:“我身边缺这两个家伙。”漫画内涵不言而喻,阿根廷梅西与巴萨梅西之所以在比赛中有巨大差异,关键在于缺少西班牙双核的支撑。

在《每日体育报》此前发表的“10-11赛季总结”里,光环缭绕的梅西之所取得巨大成绩,得益于队友数据的强力支撑,哈维在整个赛季里的4026次调度里有近20%传向梅西,伊涅斯塔的2431次传球里有914次传向梅西(仅次于传给哈维的990次),而“代表了巴萨右路打法”的阿尔维斯献给梅西的保姆式数据更恐怖,875次边路突破传球竟有481次喂给了梅西。

根据《每日体育报》在美洲杯揭幕战之后的统计分析,梅西在那场比赛中被巴蒂斯塔严格地局限在中线至对方禁区前的范围内,每到弧顶处便必须分球或远射。阿根廷梅西既不能像巴萨梅西一样得到队友大力支援,而且在战术上也不再像在巴萨时肆意发挥,所以梅西回国后威力大减也就十分正常了。(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