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王一梅扣球猛一传惊艳 俞觉敏一招制胜

2011年07月06日0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上,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首战世界排名第50的乌克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7、25比20、25比14)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中国女排亮点颇多,四大攻手得分上双, 王一梅接一传高达20次,俞觉敏拼发球战术促成14次发球直接得分。不过,女排拦网环节不如对手,接应 杨婕的表现也有待提高。

主攻:王一梅火力猛一传佳

重炮王一梅本次被委以重任,她15次扣球9次直接得分,扣球命中率达到了60%,16次发球5次直接得分,4次失误;20次接一传,起球率90%,到位率50%,大梅全场总共砍下14分,在四号位的重扣威慑力巨大,无论是擅长的斜线还是不擅长的直线都有得分,大梅最令人惊艳的是一传,她是球队接一传次数最多的球员,要知道全队一传总是也不过是49( 惠若琪16次、 张娴10次、杨婕3次),她占了近一半!

惠若琪本场贡献13分,其中21次扣球11次得分,扣球命中率46%;12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失误,16次接一传,起球率75%,到位率50%!惠若琪作为俞家军最全面的攻手,攻防两端表现稳健,不过在四号位拉开环节她应该可以做的更好,球队近一段演练的后攻,惠若琪也还稍有欠缺。

副攻:马蕴雯(微博)荣膺得分王

拥有背飞绝技的马蕴雯此役拿下15分成为得分王,其中14次扣球9次得分,扣球命中率64%;12次发球4次得分也是频频破坏对手一传;此外马蕴雯还通过拦网赢得2分。马蕴雯快节奏的二号位进攻仍然是欧美劲旅的噩梦,而且她的拦网稳定性也是有保障的,若能弥补三号位战术球的不足,就将更加完美。

杨珺菁此役拿下12分,她13次扣球9次得分,扣球命中率69%是全队最高的,此外她14次发球2次得分;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名身高达到1米90的高妹,杨珺菁拦网只赢得1分,她在拦网方面的瑕疵还有待解决,将来 薛明归队的话,杨珺菁和薛明的首发之争将很有看点。

接应:杨婕持续低迷,邱亚楠小露锋芒

杨婕被改造成接应后,一直无法彻底适应,这位90后小将此役大失水准,仅仅拿下了4分,其中15次扣球仅得4分,扣球命中率是可怜的27%,此外她在发球和拦网环节也毫无建树。比赛中途俞觉敏用邱亚楠把杨婕换下,邱亚楠登场后发挥出了跑动攻的优势,她总归砍下5分,其中扣球9扣4中,拦网也有1分斩获。如今俞家军最大的问题就是接应,杨婕迟迟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而邱亚楠毕竟身高存在不足。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一如既往的稳健

队长魏秋月此役斩获3分,其中2次发球得分,一次二次球得手,魏秋月传球的稳健性毋庸置疑,本场由于对手实力不强,魏秋月可以从容的调动全队,她还没有经受最严峻考验。而自由人张娴10次接一传,起球率高达100%,到位率70%,总体来说表现不错。

全队数据:俞家军拼发球制胜拦网仍有瑕疵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扣球赚取48分,乌克兰队仅有30分;中国女排拦网取得5分,不及对手的6分;中国女排发球拿下14分,对手只有1分,可以说优势明显;中国女排的一传到位率是57%,而对手的一传到位率只有17%。从数据不难看出,俞觉敏拼发球的战术非常对头,完全打乱了对手部署,不过俞家军并非完美无缺,比如拦网竟然还不如世界排名第50的球队,回去应该好好总结。

此役女排有四人得分上双,进攻点相对平均,惠若琪、王一梅、马蕴雯、杨珺菁都不负众望,不过接应小将杨婕的表现还有待提高,她是唯一没有得分上双的首发攻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