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印度田径曝兴奋剂丑闻 8人被查亚运2冠王落马

2011年07月05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广州亚运会双冠王、印度女子400米栏选手阿什维尼-阿昆吉在药检中被发现服用兴奋剂,她也是印度田径丑闻中落网的第八人。此外还有5位400米选手和一名女子铅球选手和一名男子跳远选手的药检呈阳性。

印度历来强项是射击、板球和摔跤等项目,在国际比赛中也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然而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印度在田径比赛中突然崛起,一举摘得五枚金牌,创造了一个神话,他们一共获得5枚金牌,分别是男女400米栏、女子10000米、女子4X400米接力赛和女子3000米障碍赛,此外总共收获11枚田径奖牌。

不过,近日印度传来兴奋剂丑闻的消息,根据印度反兴奋剂委员会的信息,广州亚运会印度队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赛的四位选手当中,如今已有三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三人分别是阿什维尼-阿昆吉(Ashwini Akkunji)、曼蒂普-考尔(Mandeep Kaur)和希尼-乔斯(Sini Jose)。此外,阿什维尼-阿昆吉还以56秒15获得了女子400米栏的冠军。如果属实的话,印度的女子400米栏和女子4X400米接力赛的冠军恐怕要被取消。

印度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主任巴特纳贾尔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得到了许可(微博),将对这次兴奋剂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巴特纳贾尔同时透露,阿昆吉的A瓶尿样检查有合成代谢类固醇,跟其他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一样,其B瓶尿样将在本周内进行检测。也就说本周内就将确定阿昆吉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另两位亚运会接力选手曼蒂普-考尔和希尼-乔斯曾为印度获得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4X400米接力冠军,两人于今年6月11日至14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的印度邦际运动会上未通过药检。除了6位400米的选手,还有一名女子铅球选手和一名男子跳远选手在最近接受药检中呈阳性,共有8位印度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

据了解,从印度体育部2010年报告中显示的数据来看,印度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数量逐年递增,2007年出现44例, 2009年增加到76例,2010年前7个月就有101例。“这种情况很严重,我们正在为奥运会做准备,药检阳性令人担忧。”巴特纳贾尔表示,印度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将增加对可能参加奥运会选手的样本检测。(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