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场已成最后救命稻草 实德积极部署保级战略

2011年07月0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流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已经清楚听到保级警钟敲定的大连实德(微博)队,现在已经开始积极部署保级战术。除了在积极引进外援以外,他们也利用联赛赛程的优势,积极准备打翻身仗。

实德保级形势很严峻

在联赛半程过后,大连实德队已经深陷保级圈。上半赛季实德队成绩一直呈下滑趋势,是中超联赛中成绩走势最差的球队之一。与此同时,河南建业、江苏舜天、长春亚泰等保级球队,都出现触底反弹的走势。

这个赛季大连实德队十分背运,赛季初接连客场作战,导致球队伤病一堆,困难局面下又出现将帅不和。几乎所有的困难和问题,在这半个赛季中都和球队有缘。

在球队整体实力不是很出色的情况,大连实德队必须高度重视保级问题,提前做好准备,争取尽快跳出保级圈。目前实德俱乐部正在积极运作新外援的加盟,但是几百万美元引进的外援,也不是救世主,很难依靠一己之力实现保级。实德保级还需要依靠现有的全体球员,需要依靠自己去解决问题。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之前,实德俱乐部领导分头找队员谈话,化解队员的压力,强调团队意识,力争在困难的情况下凝聚住人心。

赛程是实德唯一利好

半个赛季过去后,大连实德队一直有种“山穷水尽”的感觉,到现在这个时候,很可能就会出现“柳暗花明”的变化。五轮不胜的大连实德队,却正在享受最大的赛程优势。

在炎热的七八月份中,大连实德队基本上都是主场作战。这是他们用糟糕的赛季初期赛程换来的回报,也是球队接下来打翻身仗的最有利条件。在打完南京客场比赛后,大连实德队在炎热的七八月份中,只有一个客场比赛——客场挑战南昌衡源队。除此之外,其他的六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因此实德队可以在这个夏季里,不需要到处奔波,承受南方客场的闷热,在最艰苦的夏季鏖战中,占据有利的位置和条件。

夏季连续坐镇主场,是大连实德队整个赛季中的一个最大利好。如果他们无法利用好这个优势,完成保级的抢分任务,那么到了联赛收官阶段,可能天时地利都不利于球队保级了。

主观能动性是关键

一个球队保级靠什么?靠实力。实力如何能体现出来?靠团结。现在无论是球队的斗志还是联赛的积分,都能让大连实德队清楚感受到,保级带来的危险和压力。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渐渐从伤病的困扰中摆脱出来,但是年初备战时相比,经过赛季初的失利、伤病的影响,以及换帅带来的波动后,球队的整体斗志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现在大连实德队最需要改变的,不是前锋线的人选,也不是后卫线的组合,而是全队上下的士气。在这6个连续主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需要和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等强队过招。在这样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需要上下团结一心,拿出拼死一搏的气势,否则主场优势很难体现。

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说:“现在的问题不是换一两个外援能解决问题,而是如何凝聚大家的力量和信心,在球场上拿出拼命的劲头,这样才能真正解决球队的问题。”

(流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