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第四赛段黄衫终未易主 福斯特乱中取胜

2011年07月05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7月4日,鸟岛到西海镇相对平坦、简单的赛段上,车手们上演了一处简单、艰苦、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美国联合保健队的罗伯特•福斯特在混战中得到了冠军.黄色领骑衫仍然归格雷格所有.

本赛段的路段简单、平坦、无奇,全程152.4公里,途中设3个冲刺点和1个爬坡点,海拔基本在3200米左右,由于简单,往届比赛这个路段在媒体记者眼里都是不出彩的赛段。说艰苦是,尽管今年比赛时的天气比较乐观,但是风力却很大,出发点的风力就已经达到了每秒4.5公里,到后半程时风力达到了每秒7米,侧风骑行让队员十分辛苦。说紧张,是因为一些强队都想在这个赛段抢成绩而使原本往届毫无悬念的赛段在昨日的比赛中变得异常紧张。赛前很多车队都摩拳擦掌,各自盘算着本赛段的战术计划。业内人士对本赛段的预测结果是,终点将出现大团冲刺的局势,但至于最后的夺冠却谁都不敢预测。在去年的比赛中,开赛之后的十多公里,且尚未到达任何冲(微博)刺点和爬坡点时的情况下,比赛的局势基本明朗。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的麦迪、何欣等车手就冲出大集团,形成三人领骑局面,并一度把差距拉大到5分多钟。三人领骑的局面一直保持到最后冲刺,并大获全胜。

但是昨日比赛一开始,尽管很多车队都想安排队员突出去,但是对手之间互不相让,始终没有人攻击成功。直到20公里的时候,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的格雷格、香港队的杨英瀚、中国361°队的李彦楠突出大团,并一路领骑。但是形势并不容乐观,后面大团中不断有包括青海天佑德队的刘彪、吴佩伦等人在内的车手突出重围企图追赶,因此导致大团的追赶速度也很快,所以,三名领骑者与大团之间的优势只达到2分20秒。这时,为了保住黄衫,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的队员们开始控制大团。“感谢我的队友们让我有了一个好的骑行位置。”赛后保黄衫成功的格雷格如斯说,可见这支队伍在本赛段赢在了战术配合上,他们打了一个漂亮的黄衫保卫战。

在最后30公里处,三名领骑者被大团追上,而俄罗斯国家队突然开始采取攻击战术,意在本赛段的冠军。但是很多车队都在对本赛段的冠军虎视眈眈,因此比赛在此刻变得非常紧张激烈,速度大幅提升,以至于在进入西海镇一处拐弯处,有三名车手因为来不及刹车而重重摔倒。“比赛激烈程度很高,以至于就在最后500米时,谁都看不出比赛结果。”赛事播报陈镇鸿赛后颇为感慨地说。所以在终点冲刺时,出现130多人同时冲刺的壮观局面。

本赛段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美国联合保健队的罗伯特•福斯特在混战中得到了冠军。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去年在这个赛段大获全胜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比较保守,只有该队的鲍里斯获得亚洲最佳。因此有人分析说,该队采取保守战法是为了保存实力,意在第五赛段,即西海镇到默勒镇的赛段,因为这个赛段是本届环湖赛海拔最高的赛段,正是该队发挥优势的时候。(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