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托米奇现身戴杯成亮点 不谈取代休伊特成一哥

2011年07月05日1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米奇现身戴杯成亮点 不谈取代休伊特成一哥

托米奇

腾讯体育7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1米93的托米奇背着包走在队伍的最后,但是他却是现场最期待的身影。戴维斯杯中国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之前,人们都在等着这位18岁澳洲天才的表演。

一场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的比赛原本不会吸引太多的目光,但是今天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网球中心的发布会现场却云集了超过40家媒体,其中包括路透社、SNTV等多家境外传媒也派出记者报道。当澳大利亚队全体队员一落座,不少记者纷纷离开自己的座位,蹲在发布会的主席台前,等待着拍照、提问。

队长拉夫特,两届美网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昔日澳洲名将,他身旁坐着同样是前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同样手握美网和温网这两个含金量最高的大满贯冠军。最中间的位置留给了托米奇,这位18岁的天才少年,早在15岁的时候就获得澳网青少年比赛的男单冠军,被誉为“费德勒”接班人的他今年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喜,澳网曾经一度杀入第三轮,最终输给了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纳达尔而止步16强。上周刚刚结束的温网,托米奇更是一鸣惊人,经过三场资格赛的较量中,他接连在正赛淘汰了达维登科和5号种子索德林在内的诸多高手,一举杀入八强,最终以1-3惜败于后来夺冠的德约科维奇,这匹温网的最大黑马反而成为了今年澳大利亚队最大的亮点。

坐在中间的托米奇有点不太习惯,他是不是托着脸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我在上周的温网打得不错,我对于目前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不过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有机会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戴维斯杯,我很期望很好的成绩。”

两年前,托米奇曾经率领澳大利亚青少年队获得戴维斯杯青少年组的冠军,如今作为成年组的主力之一,他显然对于这场北京的较量充满了期待,“代表国家队打球一直都有很大的压力,戴维斯杯和其他的比赛不同,氛围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只想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凭借温网的出色表现,托米奇的世界排名从153位一下上升到72位,成为了如今的澳洲一哥。有记者问他是否温网就是他从休伊特手中夺权的象征战役时,托米奇平静地说:“我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温网只是第一步,第一次取得突破,后面还需要发挥更稳定才能站得住脚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