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黄飚记录中美乒球纪念活动 刘国梁直言需兼容

2011年07月05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飚记录中美乒球纪念活动 刘国梁直言需兼容

刘国梁(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7月5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7月5日,中美乒乓球外交活动在美国继续进行。作为本次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成员,国乒领队黄飚(微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记录了本次活动的行程。

“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密尔沃基第一站结束,乘机到芝加哥转机前往旧金山与蔡局为团长的中国奥委会代表团汇合。在密尔沃基机场大厅放了一个乒乓球台,有两个美国人在打,心里一种惊喜,拍照下来。这应该是世界上唯一在放有乒乓台的机场,乒乓球就应该深入人心。”国乒领队黄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这样写道。本次美国行,黄飚更是通过微博记录着乒乓球在美国普及程度。

“黄领队辛苦了到美国还不忘宣传乒乓球啊。其实美国乒乓球群众参与搞的比我们中国还火,只是他们是搞全民健身,我们更注重竞技,两国互相兼容一下乒乓球必将走向强大。”看到领队黄飚发布的微博,男乒主帅刘国梁也有感而发,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这样写道。长期以来,国乒包揽各项比赛冠军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更有媒体称长此以往,乒乓球这项运动将消失。其实在欧洲和美国,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基础相当之好。而如何将这种全民健身和竞技相结合则是所有乒乓人需要思考的。

本次由17人组成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将会参加纪念“中美乒乓外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代表团包括了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其中梁戈亮、郑怀颖、杨俊是1972年“乒乓外交”的亲历者,还有正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读书的张怡宁(微博)和前世界冠军刘国正(微博)

“国梁说得很对,应该结合一些。这次出来是公干,参观了棒球场及美国公开赛,跟美国方面交流很多,了解许多情况,今天见蔡局也做了汇报,我会把信息带回去,我们一起探讨,确实有些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学习,这次你应该来美国。”黄飚表示,本次美国学习之行相当有意义,而美国职业联赛的成功经验也让黄飚受益匪浅。

相关微博:

  • 看来必须让你们眼见为实啊!接昨晚那条,我播的是连续剧…服吗哈哈?!
    2011-06-27 12:14: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