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因伤退出世锦赛 中国跳水少一大劲敌

2011年07月05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因伤退出世锦赛 中国跳水少一大劲敌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在即,澳大利亚队传出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十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因伤确定退出世锦赛。这样一来,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剩下卫冕冠军、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微博)

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开赛以来,马修就迟迟没有亮相。直到英国谢菲尔德,他才开始参赛。然而不久之后,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马修曾击败过中国名将周吕鑫(微博)杨礼光,获得男子十米台的冠军。不过这次夺冠也让他拉伤腹肌,不得不休息调整一段时间。五月初的美国大奖赛,由于是世锦赛前唯一的一次室外跳水赛,马修带伤出战,预赛中他表现得跌跌撞撞,但还是晋级决赛,不过就在决赛前,马修的伤病加重,最后不得不选择退赛。

美国大奖赛之后,马修一直处于休战状态。期间曾有媒体报道这位奥运冠军很有可能因伤缺席上海世锦赛,不过6月初澳大利亚队公布的名单打消了一切质疑,马修的名字赫然在列。

时间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马修的参赛再生变数。今天,马修已经确定无缘上海世锦赛,他将为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安心休养,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马修表示,“这次放弃世锦赛就当是一次小牺牲,不过我的目标早已经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其实,像参加美国大奖赛一样,马修原本想带伤出战上海世锦赛,不过医生强烈建议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不要冒风险,马修如是说,“医生告知我还是要休息3个月以上,否则我将会遭受到5到7次的更严重的伤病困扰。”这样,马修提前告别了上海之行,同时也失去了冲击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冠军的机会。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马修凭借最后时刻神奇一跳,战胜中国选手周吕鑫,成功获得男子十米台的金牌,不仅打破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美梦,同时也创造了112分的单个动作历史最高分。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马修虽然参加了5个项目,但最终只在男子一米板收获一枚铜牌,十米台只获得第四名。到目前,世锦赛依然是马修尚未攻克的堡垒。(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