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新华社:阿根廷开局烂 未必坏

2011年07月05日15:1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第43届美洲杯的揭幕战上,东道主阿根廷队登场亮相就打了场“烂球”,被玻利维亚队以1:1逼平。如果不是玻利维亚球员经验不够丰富,阿根廷队这场比赛十之八九要落败。比赛一结束,阿根廷队将帅就成为众矢之的。

阿根廷队该骂吗?当然该骂!因为这场比赛实在踢得太烂。用阿根廷足球评论员的话说,是要个人技术没个人技术,要球队配合没球队配合,真不相信这是一支球员身价加起来超过几亿欧元的阿根廷队。进攻单调无力,中场被对手控制,后防则漏洞百出。如果不是阿圭罗关键时刻灵光闪现,阿根廷队在比赛结束后肯定能被激动的球迷的口水淹死。

本届美洲杯赛事的头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在上半场和玻利维亚球员对骂,情绪十分激动。比赛结束之后,梅西还大爆粗口,称对手进了“狗屎球”。

如此粗鲁的梅西并不多见,如此焦虑的心态让梅西已经处于下风。而梅西的焦虑折射的正是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压力和焦虑。因为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阵容最豪华,又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因此球迷不仅希望球队能够夺冠,还要能够踢出好球。首战必胜的巨大压力反而压垮了阿根廷队,而玻利维亚队立足防守的战术十分明确,和阿根廷球员对抗脚下毫无畏惧,这场平局还真不是白捡来的。

看了阿根廷队的这场比赛,再回想去年世界世界杯上阿根廷队惨败在德国队脚下的比赛,感觉这一年来阿根廷队闹哄哄地换帅、变阵,却似乎没什么进步。那么多好球员捏起来却打不出好比赛,主要责任当然在主教练身上。巴蒂斯塔的确未见得比马拉多纳高明。阿根廷媒体进行的统计显示,巴蒂斯塔带领国家队参加比赛的胜率还不如马拉多纳。

在美洲杯这样的比赛中,开局好不好其实关系并不大。在2007年美洲杯足球赛上,阿根廷队开局多好,气势多盛,直到决赛前都是一副被大家看好的“冠军相”,结果到了决赛中被巴西队三下五除二收拾干净,灰溜溜地得了亚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西队在那届比赛中开局不顺,主教练加被骂得狗血喷头。最后呢,一战定乾坤,决赛大胜阿根廷夺冠,巴西队和邓加都成了英雄,谁还会去理论巴西队在夺冠路上的磕磕绊绊?

同样,去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完胜阿根廷,大家都觉得冠军非德国队莫属。结果呢,小组赛磕磕绊绊的西班牙队在决赛胜出,成功登顶。

所以,美洲杯上这场糟糕的首战降低了阿根廷媒体和球迷对国家队的预期,在一片批评和指责声中,阿根廷队的压力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反正你们骂也骂了,就这样了,我们的确没你们想的那么强。

当然,能够痛骂阿根廷队当然是件乐事,足球比赛的乐趣和魅力也正在这里。如果美洲杯这样的比赛是A大于B,B大于C,A就一定大于C,那就干脆比比球队的国际排名或者球员身价总和来决定名次好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