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德甲悍将解美洲杯一尴尬 攻防皆佳豪门岂不爱

2011年07月05日1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悍将解美洲杯一尴尬 攻防皆佳豪门岂不爱

8号比达尔

腾讯体育讯“漂亮,比达尔!”央视解说员一句由衷的赞叹送给了以一记头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智利铁腰比达尔,正是凭借他的进球,智利队有惊无险地以2-1逆转取胜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同时也成就了本届美洲杯首场进球超过3粒的比赛。

虽然红火程度不及队友桑切斯,但比达尔也是目前这支智利队中十分抢手的旅欧球星。这名刚满24岁的铁腰出道于家乡的科洛科洛俱乐部,在母队的三年半时间里,比达尔帮助科洛科洛队获得两次智利春季联赛冠军和一次秋季联赛冠军,在此后的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年轻的智利人引起了欧洲豪门球探的注意,随后在2007年夏天以11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创造了当时智利联赛转会费纪录。

在勒沃库森,比达尔适应得很快,他堪称防线上的多面手,可以司职后腰和后卫,特点是速度快、弹跳出色,虽然相对而言身体略显单薄,不过出色防守意识弥补了他这个弱点。此外比达尔还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在新东家的第三场比赛比达尔就完成了处子进球。到了上赛季,这名铁腰迎来了首次爆发,他为勒沃库森在联赛和欧联杯总计40次出场中打进了11球外加11个助攻,两项数据均位列队内首位,是球队力压拜仁夺得联赛第二的大功臣,这对一名后腰球员来讲实属不易。因此本届美洲杯,他和队友梅德尔组成的智利队双后腰令人充满期待。

此役面对老牌劲旅墨西哥队,比达尔率领的中场展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球员本人更是化身球队的发动机,导演了一次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可惜智利队错失了好几次破门良机,其中在第13分钟,智利队开出前场任意球,比达尔在后点奋力将队友开出的皮球顶向中路,可惜庞塞的头球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此外在防守中,比达尔也是勤勤恳恳,他与队友的多次积极前场反抢迫使墨西哥队在一段时间里都未能功过半场,然而这样的努力却在智利后卫的一次心理松懈下功亏一篑,墨西哥队在上半场末段抓住机会先进一球,比达尔们瞬间落入被动。

之后比达尔曾尝试几次远射,其中一次禁区前左路横向带球后起脚,虽然机会不错,但脚法控制得不好以致准星偏差甚大,而另一次禁区外的凌空抽射,比达尔也是打飞,这都让他懊恼不已。幸运的是,智利队在下半场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而比达尔随后也利用角球贡献了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完成反超。当时费尔南德斯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角球,比达尔人群中高高跃起,直接将球顶入球门左上角。这粒进球不仅为智利队带来胜利,也成就了本届美洲杯首场超过3粒进球的比赛,可谓居功至伟。

在赛后进球网的评分中,比达尔获得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给出的评价是:不仅在中场表现出色,还用一记头球给智利队带来胜利,虽然比赛一开始略显憋足,但随着比赛进行比达尔渐渐发挥出发动机的本色,支撑着球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

目前拜仁、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不同程度地表达了对于比达尔的浓厚兴趣,对于想要增强和改造中场的众豪门而言,比达尔着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图片报》甚至宣称,AC米兰已经为比达尔开价1000万。据悉,勒沃库森不会讲比达尔卖给拜仁,因此如果比达尔想要离队的话,或许只能选择登陆意甲赛场了。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