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徐霄杨:王健林5个亿不过给中国足球变死缓

2011年07月05日08:0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年之后,房市如果降下来,球市没有升上去,盖房子建商业广场的就不砸银子了,中国足球就瘪了。

立此存照。

这不是我立的存照,这是王老板立的存照,而且立此存照是必须的。

领导年初说,盖房子的企业家的血管里要流道德的血液;所以盖房子的纷纷往足球圈砸钱,以显露自己的德性;这种德性带来的德行,究竟是不是领导所说的道德之血,举双手赞成者,应该不多。因为数遍为中国足坛掏钱的,从南到北,除了盖房子的还是盖房子的,似乎只有深圳一家是卖药酒的,这在世界足坛都是罕见的。

忽如一夜球风来,千房万房把门开。

拿房奴的钱来包装一个破足球,这说明了什么?王老板心里有数,许老板心里明镜似的,张老板即使被忽悠了,肚里的小九九也算的门清儿……

无非就是一个利益驱使。可这天下盛宴,哪有免费的?就是慈善一碗饭也要拍卖,更别谈那些把不入流的画家的东西加价拍卖来名利双收,中饱私囊了。

所以说,王老板这回有条件的赞助,也许是件好事——加速伪职业化的中国足球的死亡!3年后,大限将至,中国足协和指挥中国足协的,将何以堪。

指望中国足球3年内翻身,那是虚无的;指望中国青少年足球3年内成气候,那是缥渺的。王老板明白这个最低级的逻辑关系,所以他要许诺3年,以观后效,然后全身而退——我听领导的话了,我流道德的血了,我也掏出我承诺的银子了,可甲方没有按照我的蓝图来施工,这形象工程没建起来,这可怪不得我了。

至于“夕夕惕危”拿王老板与阿布来类比,简直就是风马牛不相及;但王老板的回应,更是风马牛不相及——他们根本就不是一种德性,一个德行,无法摆在一个台面上说事。

至于王老板幻想收购英超,那更是让人笑掉大牙;收购一个中超都提心吊胆,没有超人的智慧与能耐,只能敲敲边鼓,玩点小花样。千万别以为你掏银子,中国足球就像气儿吹似的一下子鼓起来,活蹦乱跳,让人看着喜兴。

3年赞助5个亿,跟捐钱金陵祠庙一个价,这不是中国球迷喜闻乐见的东西,这更不符合所谓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这只符合中国足球中国足坛中国足协中国足球联赛那四不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