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王健林回归 愿万达成足球新拐点

2011年07月05日07: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健林正式宣布回归中国足坛,不过,有一点与此前的猜测不同,那就是他管掏钱,并不过多插手管理,以至于很多人流露出一种习惯性的疑虑:中国足球一直上不去,难道差的,仅仅是钱吗?

王健林不愿与阿布相提并论,说什么赚钱方式、个人德行等等方面存在不同,其实,那些都是细枝末节,说到底,王健林当然不可能成为“中国的阿布”,一掷千金后,两人在足球世界里扮演的角色,能一样吗?人家阿布8年可以连换6帅,换作他王健林,能行得通吗?环境不同,角色不同,当然没什么可比性。

中国足球习惯了遭人诟病,在这种情况下,仍能痴心不改,心甘情愿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银子,大把大把填进中国足球事业里去,对这样的商人,不管是王健林,还是许家印,还有绿城的宋卫平、申花的朱骏,都值得让人心存敬意。搞足球,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如果认为,一旦有了钱,就可以万事大吉,那样的想法,同样是单纯的、可笑的。

中国足球急需打翻身仗,说到底,并不能仅仅靠砸一些钱,靠面上的几笔“大手笔”来完成“一日登天”。这也就是为何,万达最初想在人民大会堂、最终却改在北京理工大学开了新闻发布会一样——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面子工程,而是实实在在的基础工作,即对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投入,这,或许,才能为中国足球发展迎来一个新拐点,这也是此次万达牵手中国足协最深层的含义。

任何一项没有人才、尤其是匮乏青年才俊的事业,都是让人看不到希望的,而这,才是中国足球这些年来一次次走低的真正原因。

大家都在议论中国足球如今的一股“地产投资潮”,看看现有的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杭州绿城、河南建业……半数以上职业俱乐部都有地产背景。房地产商扎堆职业足球,不由令人担心“地产足球”,会不会像当初的房地产泡沫一样,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新的泡沫?希望万达的这次介入,可以成为一种全新的模式,切实给青少年足球发展带来真正的契机。 小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