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王健林:我和阿布不在一层次 成绩责任属足协

2011年07月05日07:30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年5个亿,虽然比之前预期的要少,但按照王健林“3+N”的说法,这完全可以被看做是万达对中国足球的一期投入。至于有没有二期、三期乃至更多,那要取决于足球人的态度和业绩。毫无疑问,万达的全面介入给中国足球带来了资金,也带来了信心,但正如王健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所言,“我不是救世主。 ”王健林提供了外力助推,中国足球必须还得配之以主观努力。

我和阿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

有媒体将王健林比作中国的阿布拉莫维奇,但这却让王健林很是不爽,他更愿意被看做是一位有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企业家。“我觉得这是一种侮辱,我和阿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阿布就是一个暴发户,靠切割国有资产发起来的,我的财富完全是靠万达在市场竞争环境中挣到的钱。第二,从德行来讲,他比我差远了,他成天花天酒地的。从钱的角度讲,我还不知道究竟我和他比谁多呢。 ”

王健林坚决将自己区分于阿布,一是看不起对方的德行,第二,同样投身于足球,他们的出发点也不相同。王健林更强调一份责任,“说我脑袋坏了,我觉得不一定。从辩证法的角度讲,谷底就是爬升到起点。在谷底的时候,最需要支持。我肯定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一个有责任感和热情没有完全泯灭的企业家。中国足球的滑坡是一个十多年的过程,想两三年就重新上去也不容易。我觉得足球能不能上去,不在现在这一批,而在于以后。 ”

成绩和责任,都是足协的

之前的计划中,万达希望能够得到足够的话语权,现在,他们用加强审计、严格监管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而在比较敏感的直接进军足协的问题上,万达最终选择了避让。王健林确认说,他和万达的任何人都不会担任足协的任何一种职务,“办好了功劳是足协的,办不好责任也是足协的。 ”

从目前情况看,万达更多扮演了赞助商的角色,只不过,这是一个拥有很多否决权的赞助商。万达根本不需要借助足球来进行宣传,这意味着,他们在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回报。王健林也说,他们这次压根儿就没有想到什么回报。以前他恨过中国足球,是因为觉得它搞得不好。现在,也谈不上爱足球,全面回归,仅仅是出于一种责任。“爱不爱,三年后再看吧。 ”

3年之后,万达是否还会继续赞助,这取决于中国足协的表现。王健林的考核标准,一是青少年球员是不是快速增加,二是看中超的上座率。“如果体育总局和足协的人还认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抓国家队,抓竞技足球,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