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英跳水主帅:邱波世锦赛夺冠 戴利伦敦不冲金

2011年07月04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4日西安讯(特派记者李博(微博)、吴雯)“我想本届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很可能会是邱波(微博),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男子跳台选手。”正在西安率队训练的英国跳水队主帅、“俄罗斯跳水教父”阿列斯-伊万古诺夫对记者说。

“自从我2008年世青赛看到邱波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孩子很有天赋,他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不出所料,今年他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这一点。”伊万古诺夫说。他曾经指教俄罗斯跳水队16年,培养出过包括萨乌丁、帕卡琳娜、伊琳娜、拉什科、多布罗斯科克在内的诸多高手,4次率队征战奥运会的经验被英国游泳协会选中,成为了英国跳水队的主帅。他对于国际跳水发展一直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判断。

“目前男子跳台水平很高,竞争的选手很多,包括邱波、马修、戴利(微博)、布迪亚、克莱因、加尔佩林在内都有很高的竞争力,而邱波是这里面最出类拔萃的。他的难度很高,动作非常规范。而且发挥非常稳定,他是世锦赛男台的最大热门。”

至于卫冕冠军戴利,伊万古诺夫并不太看好卫冕的前景,“卫冕很难,他目前学了四个动作,所以稳定性不好。其他选手比如邱波是更换了3个新动作、马修只有1个新动作,而戴利有4个,而且他比以往长高了20公分,想把这些高难度动作展现好非常困难。”伊万古诺夫分析道,“墨西哥站戴利是发挥出了最好最好的水平了,当时还是比邱波差了那么一点点,所以现在戴利再次夺冠的时机并不成熟。”

英国人一直对戴利2012年奥运会夺取跳水金牌寄予厚望,而伊万古诺夫不停地给他们“泼冷水”。“他们都希望戴利夺冠,这种期望值很高,我率领队伍参加过4次奥运会,我知道这很有难度,而戴利目前的情况男子双人和单人项目都有机会冲击奖牌,但是金牌很难,中国队太强大。”所以当英国奥委会让跳水队报奥运目标时,伊万古诺夫只报了奖牌的目标。“我也希望能够报金牌,毕竟政府给的预算会更高,但是我还是比较实际,告诉他们一枚奖牌就不错了,当然我也期待奇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