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曝梅西低迷只因不满特维斯 ATM组合或将亮相

2011年07月04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梅西低迷只因不满特维斯  ATM组合或将亮相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的揭幕战,东道主阿根廷面对实力最弱的对手玻利维亚,却险些迎来一场败局,最终凭借阿奎罗的抽射勉强获得平局。作为当世头号球星,在巴塞罗那威风八面的梅西(微博 博客),却在家门口迷失于高原雄鹰阵之中。赛后阿根廷《民族报》在专栏文章中认为,梅西不愿意和特维斯搭档,最终导致了本场阿根廷锋线的群体性哑火。

面对曾经6比1血洗自己的玻利维亚,阿根廷在美洲杯揭幕战中志在必得,梅西、特维斯和拉维奇组成了锋线三叉戟。然而整场比赛,阿根廷空有气势,却很难创造出破门良机。只会冲刺的拉维奇被换下后,阿奎罗的神来之笔扳平比分。尽管梅西在赛后依然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但无论阿根廷媒体还是西班牙媒体都认为,这仅仅是一位“40%梅西”,他远未达到个人的最佳境界。

为什么世界足球先生面对弱旅也会哑火?阿根廷著名评论员胡安-巴尔斯基在其《民族报》的专栏中给出答案。事实上,梅西并不愿意和特维斯并肩作战。倒不是两人有什么不和,只是梅西早已深知,自己和特维斯的风格冲突,一旦两人首发,他们谁都无法打出最佳状态。这就是典型的“1+1小于2”魔咒。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自然非常重视梅西,并允诺他将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遗憾的是,巴蒂斯塔没有听从建议,不仅征召了特维斯,还将其放入首发,这怎么可能不让梅西闷闷不乐?

在和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梅西多次回撤到中场拿球,其活动范围之大让人咋舌。我们甚至多次看见梅西来到后腰马斯切拉诺的身后,直接和中后卫进行传接配合,而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巴尔斯基认为,这是梅西在向巴蒂斯塔发出警告:“和特维斯配合?我宁可搭档加布里埃尔-米利托。”

由于首战没有获得预料中的3分,阿根廷必须在最后两轮全力以赴获得胜利才能转危为安。尽管阿根廷国内媒体暂保持克制的态度,但倘若次战哥伦比亚仍不能获胜,那么巴蒂斯塔就将面临巨大的压力。据《奥莱报》透露,阿根廷第二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将肯定发生变化,首战送出入球救主的阿奎罗将进入先发名单,而被拿下的球员是谁?这个问题众说纷纭。《民族报》认为,梅西的意见将成为主导,特维斯肯定淡出阵容。另外也有媒体表示,首战状态低迷且心浮气躁的拉维奇将沦为替补,巴蒂斯塔将用阿奎罗、特维斯和梅西组成“ATM组合”。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梅西表现不佳并非个人原因,其身边球员配合不利是主因,这种论调从侧面证明了梅西和特维斯之间的确存在着巨大的问题。哥伦比亚首轮获胜,目前排名小组头名,同时他们也被认为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这一次梅西能否破茧而出?巴蒂斯塔的策略将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