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实德一战创最晚开球纪录 主队不同意延期

2011年07月04日16:4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齐焰报道 21时49分才开球,2日舜天与实德一战,创造了职业化18年来最晚开球时间的纪录。比赛结束时,连南京的地铁都停运了。球迷们不满地说,难道这是在西亚进行的比赛,还有时差?而这个看起来就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的开球时间,则是双方争吵出来的结果。

双方都有自己的道理。按照原定计划,实德队应于1日傍晚飞赴南京。之所以没有预订上午的航班,是因为南京奥体当晚有演出,无法让客队适应场地。这是舜天早就向足协和实德通报过的,他们同时表示,可以为客队安排外场进行训练。但既然无法踩场,实德队还是更愿意留在大连训练。此外,之前两天大连一直有雾,早班航班大多延迟,可能不如晚班稳妥。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雾持续困扰大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最 高峰时,一度滞留上万名旅客。实德队也在此列,如果他们选择了1日最早的航班,结果是晚点8个小时,而晚班航班,先是延迟5小时,最终又被取消了。

实德立即改签了2日中午的航班,主教练盖增君说,如果能按时赶到,晚间他们肯定要正常参赛。否则,就只能向足协申请延期了。没想到,2日上午依然有雾,无奈之下,实德队于10时乘上大巴,前往沈阳。在球队辗转折腾的过程中,实德俱乐部一直在与足协和舜天沟通,希望能将比赛推迟一天。但舜天坚决不同意,他们提出,马上就要一周双赛,安排不开。

和实德队遭遇同样问题的还有中甲联赛的大连阿尔滨队,该队在2日晚19点半客场挑战湖北队。1日晚上,该队乘大巴车前往沈阳,这场比赛虽然推迟了一个小时,但也按期进行。按照国际惯例,当比赛开始后,一方如果迟到时间超过规定将被直接判为0比3负,但由于天气这一不可抗拒因素,这一规定并不算数。加上大连方面告诉比赛监督,自己会尽快赶到南京参赛,因此理解对方苦衷的舜天方面也表示支持比赛正常进行。

比赛到底什么时候举行?2日下午,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实德队在沈阳登机后,联席会才决定,20时40分开球。18时45分,大连队乘坐的航班到了南京,而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也到了机场,为的就是在第一时间将大连队带去奥体中心。不过落地之后新的问题产生了,大连队以旅途劳顿,不能一下飞机就比赛为由,拒绝前往球场。他们提出,全队都还没有吃饭,加上来不及开准备会,要求将比赛延迟到22时。但舜天又不同意,他们提出的开球时间是21时30分。20时40分,现场广播播报了这个消息,此时,实德队正在酒店用餐。

在这种情况下,舜天方面紧急召开了会议,最终作出决定,21点半舜天队上场并等待15分钟,如果大连不出现,舜天就退赛。21时08分,实德队才来到奥体,到更衣室开准备会。22分钟后,他们才开始出场热身。此时,舜天已经结束热身,准备开球。见此情景,赛区官员找到实德方面,希望能尽早开球,但未获同意。江苏赛区和舜天方面的工作人员开始找比赛监督,但就在这节骨眼,足协派来的代表却意外失踪,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去找裁判,结果门敲了半天,里面有人,就是不应声。

21点40分,大连队结束了热身返回更衣室,5分钟后他们仍然没有出场。此时,舜天队员们在教练组的指挥下退场。最终,在赛区官员的劝说下,实德同意开球。既不是舜天要求的21时30分,也不是实德要求的22时,21时49分,职业化18年来开球时间最晚的一场比赛就这样在争吵中产生。实德队最终4球惨败,但更让他们气恼的,还是舜天咄咄逼人的态度。为了避免刺激客队,赛区官员特意和南京记者们打招呼,在发布会上不要提相关问题。“实德能来比赛,这已经是顾全大局了。联赛规程里没有任何一条说,由于天气原因他们不来的话,就可以处罚他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