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解释为何吃草 纳达尔保持风度不提脚伤

2011年07月04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解释为何吃草 纳达尔保持风度不提脚伤

小德夺冠后品尝温网青草

腾讯体育讯说2011年是“小德年”一点也不为过,继年初澳网夺冠之后,他又在温布尔登站上最高领奖台。兴奋不已的塞尔维亚人当即拔下决赛场地的草放在嘴里咀嚼,赛后,他也就此事作出解释。

虽然不是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对从打球开始便梦想拿到温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胜利到来的那一刻,他是真的有点不知所措。结果在亲吻草地之后,他还抓起一把草放在嘴里咀嚼,对此,小德幽默地解释:“我就是想感受一下动物的心情,也想尝尝中心球场的草到底是什么滋味的。最后得出结论,味道相当不错,我想我会铭记一辈子。”

不过玩笑归玩笑,说到自己真实的想法,塞尔维亚人也不禁开始严肃起来:“其实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在梦寐以求的球场,赢了非常难战胜的对手,而且台上亲友包厢有20个我平生最亲密的亲人和朋友在,在这种情况下失控真的太正常了!”赛前便信心满满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实现了人生当中最大的梦想,甚至连塞尔维亚总统都为他的完美表现喝彩,他的职业生涯到达了最辉煌的时刻。

短短几日,先是成为世界第一,然后又赢得了温布尔登,德约科维奇认为这是他人生当中最完美的三天。不过自认已经实现职业生涯两个最伟大梦想的小德也表示,他还将努力争取更多大满贯,而不会就此躺在功劳簿上等着退役。

对于德约科维奇的宣言,纳达尔也表示出足够的风度,他并没有将失利归咎于脚伤,甚至在赛后分析输球原因时,只字未提受伤的事:“当一名球员击败过你五次,那说明对方确实比你打得好,这不是一些外界因素可以干扰的。我的心理状态可能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诺瓦克确实干的不错。”在卫冕失利之后,纳达尔接下来只能把眼光放在美网,如果能在硬地扳回一城,那这个赛季西班牙人还不算失败。但前提是,他能阻挡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