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韦迪:校园足球离不开教育 3年足球人口翻倍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04日07:42   新京报    我要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张磊)王健林在发布会上提出了3+N的计划之后,韦迪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王董事长提到的这个3+N的设计我听着非常高兴,我们有这个自信,用好社会支持的资金。”同时,也提出了足协的硬性目标,“校园足球的整体布局扩大一倍,参与的孩子能够扩大一倍以上。”

  “足球是全民的事”

  韦迪认为,万达集团与足协的合作是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进入,他说:“越多人的支持发展越迅猛,中国足球绝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事情,比如校园足球的开始,离开了教育部的支持,我们就很难做起来。有了企业的支持,我们才能做更多的事情,特别是青少年这个领域,我们一方面,要依托各省市体育部门、教育部门,来推动校园足球。同时我们也要依靠职业俱乐部抓好他们的职业青训体系。还有一股力量就是社会力量。”

  资金方面,万达在未来三年提供了五亿,但韦迪认为这笔钱远远不够,他说:“足球的事情是全民的事情,我希望全国人民都能够通过足球体验到足球的快乐,这种面对胜利、面对失败、面对困难等等,它成为第一运动确实有它的魅力,当然不可能大家都参与。当然,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给大家建场地,能够在我们现代化的城市当中,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足球场,能够让孩子们踢球,让社会人踢,这个资金需求量是巨大的。”

  三年计划从娃娃抓起

  王健林认为万达的角色是赞助者,韦迪解释了双方的协调问题,他说:“双方合作的问题就是相互信任,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把每一个合作的计划和合作方沟通,得到合作方理解的话,不存在你所说的担心,因为只有达到合作的双方或者多方共赢,这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工作局面。”

  最后,韦迪透露了中国足协的三年发展目标,他说:“三年之后,校园足球的整体布局扩大一倍,参与的孩子能够扩大一倍以上,那么我们孩子身边的场地能够得到明显的改善,有中国特色的青少年训练体系有基本形态,不是说像现在仅仅是为了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组队,而是为了伴随孩子成长的各支队伍大量涌现,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真的有希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