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垃圾合同导致停摆 姚明五年合约是典型

2011年07月04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体育博客》专栏作家大卫-德沃克撰文,对NBA(微博)停摆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德沃克认为那些垃圾合同是导致这次停摆的导火索,而姚明之前五年总额7500万美元的合同就堪称垃圾合同的代表——

关于停摆的思考确实是一个令人沮丧的经历,不幸的是在过去几天当中,似乎根本看不到停摆的尽头。这是一个最近已经有过很多次讨论,而且还将继续讨论的话题。眼下的事情是这次停摆到底和哪些人有关?很显然,那些垃圾合同是脱不了干系的。

是的,老板给球员那么大的合同是他们自愿的,但是普通的消费者去买东西,不满意他们还可以退货,而NBA中的这些老板们能吗?因此久而久之,老板们心中就产生了一些怨气,而这次停摆在某种方面来说,也算是老板们爆发怨气的开始。

联盟中垃圾合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拉希德-刘易斯,在拿到6年1.18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之后,他的表现就一路下降,上赛季只有场均11.7分和5.1个篮板的表现。当然,联盟中的垃圾合同不止刘易斯一个,还有鲁迪-盖伊布兰顿-罗伊、姚明等人——

鲁迪-盖伊:5年8200万美元,2011-12赛季年薪:1500万美元(盖伊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他还是不值得拿这么高的薪水。凯文-杜兰特下赛季的年薪都才1360万美元,这样看起来就有一些不公平。)

布兰顿-罗伊:5年8200万美元,2011-12赛季年薪:1490万美元(罗伊有着惊人的天赋,但是伤病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让他成为了下一个迈克尔-里德。)

布兰顿-海伍德:6年5200万美元,2011-12赛季年薪:760万美元(海伍德的合同糟糕吗?现在他已经是替补球员了。)

姚明:5年7500万美元,2010-11赛季年薪:1760万美元(姚明的合同已经结束了,过去两个赛季他拿了3400万美元的薪水,但总共才打了五场比赛。在他这份合同期限内,五个赛季本应有410场比赛,但姚明只打了185场。)

乔-约翰逊:6年1.24亿美元,2010-11赛季年薪:1800万美元(相信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老鹰队会给约翰逊开出这样的合同,他不是一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但是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老鹰还要为他支付2100万美元、2300万美元和2400万美元的薪水,还有哪支球队愿意承担?)

迈克尔-里德:6年9100万美元,2010-11赛季年薪:1830万美元(在受伤之前,里德是联盟中的顶级球员之一。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他总共只打了61场比赛。)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