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停摆遭遇发展瓶颈 姚明阿联或许因祸得福

2011年07月04日07:33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停摆果然如期而至。7月1日,NBA(微博)球员工会和联盟资方在一次决定性的会面中没有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在现行的劳资协议过期后,NBA正式进入停摆。此次停摆,这也是NBA联盟自1998-1999赛季缩水为50场以来的又一次停摆,究竟是重蹈13年前的缩水赛季覆辙,或是滑入赛季彻底取消的更深深渊,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劳资双方的角力还将继续。

NBA遭遇发展瓶颈

如果说NBA劳资双方博弈核心是钱的话,那从另一个侧面来说,人们眼中NBA这个全世界最成功、最赚钱的商业体育联盟发展也到了一个瓶颈时期。因为,双方的博弈已经给旁观者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NBA联盟已经无法“开源”,他们现在必须考虑“节流”。

NBA在市场开发方面已做得不能再好了无论是电视转播、门票收入、广告赞助、球馆冠名还是球衣、纪念品等篮球衍生商品的开发上,他们所做到的,都足以让其他篮球联盟、甚至很多体育联盟仰视。但蛋糕就那么大,在新型体育经营市场开发出来前,NBA似乎已经找不到有效的 “经济增长点”了,所以他们要去和球员锱铢必较。NBA虽然多年来一直高度扩张,但仍有很多小城市的球队生存与发展环境并不理想。像夏洛特山猫孟菲斯灰熊新奥尔良黄蜂几乎到了度日如年、苟延残喘的地步。

姚易或许因祸得福

停摆让美国篮球陷入了“末日论”,但对中国球迷来说,虽然存在损失常规赛的可能,但却有望拯救陷入危机的姚明易建联,一方面已成为自由身的姚明拥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来恢复,而阿联也暂时摆脱续约危机从而全力备战亚锦赛。

停摆的开始让NBA关闭了球员交易市场,陷入合同危机的姚明和易建联都暂时得到了喘息,尤其是姚明,他不仅暂时不用考虑和火箭续约还是转会的烦心事,还可以调整心情好好养伤,停摆甚至增强了姚明继续征战NBA的可行性。阿联也一样,奇才队在停摆前夕没有给阿联提供新合同,阿联正好全力备战亚锦赛,如果亚锦赛表现出色帮助中国男篮晋级伦敦奥运会,他还需要担心新合同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