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桑巴军至尊天才是谁? 巴西2大支柱米兰制造

2011年07月04日06:0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巴军至尊天才是谁? 巴西2大支柱米兰制造

帕托在众天才中发挥得最稳定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的巴西,被贝利称赞为是“天才群的大阅兵”。被炒到4000万的甘索,被炒到5000万的内马尔,此外还有传说中的n个“新贝利”,n个“新小罗”……但上得球场,人们才看到,这支巴西队最具威胁的杀手,其实还是那个“老”面孔——AC米兰的帕托!简练、凶悍、实效的帕托,虽然在今天没有取得进球,但他还是证明,在巴西的2014本土计划里,他该是无可置疑的9号的至尊人选。

比赛打了30分钟,人们就清楚的看到了帕托这个拥有4年的意甲历练的“欧洲级”,和内马尔、甘索这些“南美洲级”球员的最大区别。不妨罗列颇具对比性的两幕。第6分钟,西奥后场送出40米的中距离精确挑传,帕托禁区左侧巧妙移动一步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干净利索的胸部卸球,然后倚住后卫第一时间将球做到了内马尔脚下,就这样一次难得的三打三的快攻机会出现了,可惜内马尔盘带过多,球被对手生生断走。20多分钟之后,同样的一次机会,拉米雷斯又是一记长距离挑传,帕托禁区右肋用外脚背轻巧卸球,球如同“粘”在脚上一样,杀机立现,帕托突入禁区大力斜射,球迫使门将脱手,而内马尔本该在中路压迫门将寻找补射机会,但他却跑了两步之后停了下来错失良机。

这两幕使人们反思:球场上什么样的技术最可贵?华美的盘带固然是美妙,但这未必就是最值得提倡的技术。化繁为简,将球感和脚法用于1-2个技术动作,用最简单的触球形成杀机,这才叫真技术。帕托这种精确的停球、合理的倚人、及时的出球,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太过花哨,但其实这其中藏着更大的学问。当今足坛,具备华美控带技术、可以把腿扭的跟麻花一样的球员一抓一大把,可梅西(微博 博客)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也只有一个,德尼尔森和夸雷斯马这类的球员却很多。不能变出杀机的所谓技术,就不是真技术。单就这点来说,帕托比之于巴西的“超级天王”内马尔和甘索,多出了一些东西。

所以,今天帕托成为巴西威胁最大的射手。这一战里,甘索仅有一脚无甚威胁的远射,内马尔虽积极活跃,但做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时总感觉稍欠火候。相反,帕托在自始至终被对手重兵盯防的前提下,多次获得绝好机会:第3分钟的单刀被吹属误判;第27分钟的怒射抽中横梁是巴西全战最好的得分机会;第32分钟帕托卸球前插单挑门将的怒射没有进球更是令人扼腕;第55分钟帕托前场的彪悍突袭更是球队下半场唯一的破门良机。而第76分钟帕托下场后,巴西就再没有威胁进攻,平静的接受了“安乐死”。

总之,当帕托出现在镜头中间时,就总是巴西队给对方大门带去最大威胁的时刻;而反之,当其他球员们华美的秀盘带技法时,巴西队看似踢的轻松写意,但其实却在踢着让对手“更安全”的足球。其实美洲杯之前,梅内塞斯在巴西队中锋位置上试用过很多人选,尼尔马也好、弗雷德也好、塔德利也好、约纳斯也好、胡尔克也好,巴西队总是找不到一个完美的9号,不要说达到当年罗纳尔多的高度,即便复制是加时代的法比亚诺的水准都勉为其难。好在,随着帕托的伤愈,巴西的9号之殇宣告终结。今天的比赛证明,就锐利程度而言,如今的巴西暂时还真没人可以动摇帕托的攻击线头牌的地位。

当然,帕托毕竟在欧洲经过4年的历练,他的技术实用性超过桑托斯队的天才是很正常的。相信未来几年,内马尔、甘索等人顺利前往欧洲闯荡之后,也有机会洗去铅华变得更加彪悍。不过至少在目前来看,在围绕2014年世界杯练兵的新的巴西组队周期里,帕托应该是9号的至尊人选。可以这样下一个结论,如今的巴西队头牌,至少在目前还不是那些被炒到4000万或者5000万的甘索内马尔,而是4年前就达到2200万身价,不满22岁却已坐拥50个意甲进球和5个欧战进球的帕托。

听听意大利《全市场》的评论吧:“美洲杯前人们在说,新版巴阿争霸是内马尔pk梅西的战争。但或许巴西最强悍的实力,来自于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世界顶级防线,即使在攻击端,巴西最值得期待的人也是帕托。”总之,这支巴西的封面明星群,现在还是AC米兰人帕托和席尔瓦,而不是桑托斯人。

(冷雪)

巴西能不能美洲杯夺冠?
0
0
不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