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品尝青草庆祝胜利 感慨终于打破费纳统治

2011年07月04日0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品尝青草庆祝胜利 感慨终于打破费纳统治

小德品尝球场青草(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在鏖战四盘之后以6-4、6-1、1-6和6-3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获得非硬地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赛后德约科维奇用一场非常特殊的方式庆祝了比赛的胜利,他对于自己终于打破了费纳二人在这里长达八年的统治感到十分欣慰。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前有过27次交锋,塞尔维亚天才11胜16负落于下风,而在草地上德约科维奇还没有过战胜对手的纪录,但是在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后很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顺利赢下前两盘比赛,尽管纳达尔在随后顽强的扳回一盘,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再度爆发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当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兴奋地躺在温网中央场地的草坪上,随后他的庆祝方式让人惊讶——他俯身摘下一片球场上的草,放进自己的嘴里,这是温网125年来从未有人做过的庆祝方式。

赛后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道:“这不是事先设计好的,我就是突然灵机一动,不过草的味道确实不错,这里的草坪保存得很好!” 德约科维奇感慨这个冠军对于自己来说就是梦想成真:“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天,我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能够赢得温网的冠军奖杯,同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实在太梦幻了。”

过去八年温网的冠军奖杯全部被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获得,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终于打破二人在这里的统治感到十分欣慰:“以往大满贯赛事,进入八强或四强之后你总是会遇到他们俩,而且你总是会输掉比赛,那时候你肯定会有受挫感。不过,我一直坚信我的能力,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功,最终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德约科维奇的母亲赛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认为德约科维奇如今的信心是他胜利的关键:“在他排名第三位的时候情况确实显得非常困难,但是现在他已经无所畏惧,这是他能不断取胜的原因,我认为现在是属于他的时刻了。”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