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官方辟谣转会曼城传闻:所谓专访纯属杜撰

2011年07月04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官方辟谣转会曼城传闻:所谓专访纯属杜撰

C罗微博痛骂转会曼城传闻

腾讯体育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要会英超?还是加盟老东家曼联的死敌曼城?近日《每日镜报》一篇所谓的“C罗专访”引爆了直布罗陀海峡两岸,最终竟然惊动C罗本人亲自在微博辟谣,英媒自导自演的杜撰本领再度令人咋舌。

英国当地时间7月2日晚,《每日镜报》刊发了一篇记者莱纳德所做的“C罗专访”,题目为“真C罗:什么最重要?家庭、足球和金钱!”文中涉及到不少敏感话题,而C罗的“回答”都是那么的“心直口快”。

比如当被问到他以1.6亿美元名列《福布斯》富豪榜时,C罗笑道:“那是不正确的,实际上将近2.45亿美元!”有着炫富之嫌,形象令人生厌。此外,该篇采访还提到了他的私生子,C罗表示:“他有他自己的个性化7号球衣,像我的一样。每次我进球我都会向他致意。但我很有安全意识,没有人能在看台上看到他,他的安全戒备程度很高。我想要他追随着我的脚步成为足球运动员,但他可以做任何其他的事。我想让他远离奢侈品的腐化,他将有良好的价值观和宗教观。”则体现了一个好父亲的形象。

文中C罗还谈了自己中意的女孩类型,并对阿什利-科尔的前妻谢莉尔表达了好感。而当被问到是否认识英格兰左后卫时,C罗表示:“不,但我认识埃辛。”他还说:“我不认识大卫-贝克汉姆,我和里奥-费迪南德是好友,他很搞笑,我也和韦斯-布朗聊天。韦恩-鲁尼和我一直保持交谈。”

采访的最后一部分才是有关足球的,但也最为耸人听闻。《每日镜报》特意单独开列为一篇文章,以“C罗想和穆里尼奥一起留在 皇马”为题,通篇却说的是他与曼城的绯闻。

C罗首先表示有朝一日将会英超:“我想如果我离开西甲,将会是去英超,但不会是现在。我们先要在皇马拿到欧冠冠军。”目的地在何方?“如果我回到英超,那么一定会是一家在西北部的俱乐部,我不喜欢伦敦。”否定了切尔西、热刺,还剩下曼彻斯特双雄和利物浦。最后揭晓谜底:“穆里尼奥留在了皇马,因此我也留下,如果他去了切尔西,那么我也会离开皇马,我有可能已经去了曼城,但现在穆里尼奥留下了,因此我也留下。”

但专访出炉仅仅1天后,C罗便在其官方微博上进行了辟谣:“今天,周日的《每日镜报》刊登了一篇我的采访,所有内容都是错误的 ,我从来没有和这家报纸谈过,也从来没有做过那些陈述。”不过葡萄牙人并没有说接下来将采取何种措施捍卫自己的权利。

世界足球先生亲自出面辟谣,严肃性可见一斑,《镜报》造谣一事恐怕确实为真。《每日镜报》是世界上第一份小报,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曾是世界发行量第一的报纸,目前属于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知名小报《太阳报》亦是如此。该报以娱乐、体育、八卦绯闻以及丑闻为主,全国发行,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也秉承了舰队街一贯的无中生有风格。

英国传媒业极为发达,最知名的有《泰晤士报》,但也因此孕育了底层气息浓郁的小报文化,而这些小报更因所谓的“言论自由”而变得肆无忌惮。尤其是“新闻电子化”浪潮的来临,像《每日镜报》这样的小报面临着生存危机,不得不为了吸引读者眼球增加销量,不断炮制所谓的“重磅新闻”。《世界新闻报》便以揭露体育名人丑闻而闻名于世,老虎伍兹的性丑闻事件便是该报爆料,连皇室成员哈里王子也难逃被小报编排的厄运,曾有媒体爆料他参加伊战之前曾写过遗书,搞得王子殿下不得不亲自出面辟谣。

英国人最为关注的足球圈更是难逃其魔爪。穆里尼奥曾被媒体造谣,声称其指责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惹得狂人大怒;去年韩日世界杯有关神秘之师朝鲜队的种种传闻更是让《太阳报》世人皆知。这些手段肮脏无耻,却也正是英国小报赖以生存的看家法宝,成为英国平头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同时也是英伦足球文化所特有的组成部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