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一绝技击中纳达尔之踵 超高效率扼杀逆转

2011年07月04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消息,一年之内,五项赛事决赛,送给纳达尔五场失利!从前没有人能做到,但现在德约科维奇做到了。今天小德在温网男单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击败纳达尔,不仅让自己收获首个温网冠军,更是以相当霸气的方式登上NO.1宝座。分析整场比赛,小德凭借超稳定的发挥,遏制了纳达尔正拍的发挥,并以6获破发点5次兑现的超高破发效率,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回顾小德今年的温网之旅,除了对阵巴格达蒂斯与托米奇时出现非受迫失误过多的情况外,其余比赛他控制自身失误的能力已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决赛面对纳达尔,小德依然保持了这一传统,全场仅有12次失误,而向来以失误少著称的纳达尔却有15次失误,特别是前两盘比赛,纳达尔在小德超乎寻常的稳定面前,一度乱了方寸。

除了自身失误上之外,小德没有放弃进攻主导权,全场他收获27记制胜分,超过纳达尔的21记。小德能够占据比赛主导,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成功得压制住了纳达尔的侧身正拍进攻。在面对其他选手时,纳达尔在反拍位频频强行侧身,轰出角度极大的暴力抽击,但这一幕在与小德的决赛中却很难出现。

小德从接发开始就将回球尽量送到纳达尔的反手位,一旦纳达尔侧身,小德便伺机将回球送到纳达尔的正手,让西班牙人顾此失彼,很快失势。而能做到这一点,则不得不赞叹小德回球落点之精准,落在纳达尔反手位的球不是落点极深,就是将将压线,甚至让纳达尔连侧身机会都没有。相对来说,纳达尔的反拍对攻是个软肋,小德趁机用自己的正拍频频得分,而纳达尔的反拍却不断失误。

今年之前,小德的心理与体力是最为外界所诟病的两大顽疾。随着本赛季对自己饮食的调整,小德逐步解决了体能问题,而赛季初41连胜打下的基础,又让塞尔维亚人对自己更加信任。温网决赛中,小德面对极其顽强的纳达尔,全场6次获得破发点5次兑现,直到赛末阶段才丢失了一次破发机会,而纳达尔好不容易逼出6个破发点,却只兑现了其中三次,最终无缘逆转。在褪去浮躁的华丽后,现在的小德已经懂得用稳健去收获他想要的胜利,而这样的小德,才是最令人害怕的。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