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小德3-1送纳达尔5连败 首夺冠军登NO.1

2011年07月03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小德3-1送纳达尔5连败 首夺冠军登NO.1

小德3-1胜纳达尔首捧温网冠军奖杯(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下周就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凭借全场5次破发的表现,以6-4、6-1、1-6和6-3力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赛季连续第5次击败纳达尔的同时,职业生涯首度拿到温网冠军。这也是费德勒2003年温网夺冠之后,第一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的选手在温布尔登折桂。

本届温网纳达尔虽一度受到脚伤影响,但仍一路力克德尔波特罗、费什、穆雷等强敌,晋级最后决赛。小德则延续本赛季火热状态,在半决赛战胜特松加后,不仅首次打入温网决赛,还确保自己下周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在此前的交战纪录中,纳达尔16胜11负稍稍领先,不过本赛季小德已在四项决赛中击败纳达尔。

首盘比赛,小德首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连轰两记制胜分,好在塞尔维亚人用ACES球化解危机。而纳达尔开局发球状态不俗,连续轻松保发。双方在第4局和第5局分别送出Love game,并将连续保发的势头延续到盘末。当纳达尔以4-5进入盘末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时,小德展开凌厉攻势,连续两记精彩制胜分后,又迫使纳达尔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关键分上,西班牙天王回球出界,小德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纳达尔开局扣球出界,错失拿到破发点的机会。次局小德抓住纳达尔失误送上的破发机会,凭借迅速的移动,追上纳达尔送出的网前对角小球,并在顺势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纳达尔在第6局再遇危机,反拍背身扣球被小德穿越后,西班牙天王又在破发点上被小德打重复落点得手,小德带出5-1的优势。盘末塞尔维亚名将Love game强势保发,6-1轻松再取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率先保发后,次局凭借反拍斜线攻击拿到整场比赛首个破发点,小德压力之下回球挂网,首度交出发球局。随后纳达尔直落四分保发,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第6局纳达尔在小德的发球局中再次收获3次破发机会,小德虽然挽救前两次危机,却在第三次面临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大比分落后的小德随后放弃了这盘,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1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小德首局再遇破发点考验,好在2号种子的发球状态适时回升,连续的强劲一发帮助小德实现逆转保发。错失机会的纳达尔在次局受到惩罚,破发点上西班牙天王多拍回合后回球挂网,让小德开局即占优势。好在纳达尔运气不错,第3局破发点上他的磕挡接发拌网落入小德场地,卫冕冠军迅速挽回被破劣势。双方互保至关键的第8局,纳达尔双误之后继续连续失误,最后反拍出界交出这局,小德顺势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赛末局,小德反拍截击拿到赛末点后,主动进攻造成纳达尔失误,这样小德就以6-3拿下比赛,夺得个人首座温网冠军奖杯。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一发成功率64 of 82 = 78 %69 of 95 = 73 %
ACE球57
双误11
非受迫性失误1512
一发得分率43 of 64 = 67 %50 of 69 = 72 %
二发得分率8 of 18 = 44 %14 of 26 = 54 %
制胜分2127
接发球得分率31 of 95 = 33 %31 of 82 = 38 %
破发成功率3 of 6 = 50 %5 of 6 = 83 %
网前得分率6 of 9 = 67 %19 of 26 = 73 %
最快发球时速126 MPH126 MPH
一发平均时速118 MPH117 MPH
二发平均时速89 MPH93 MPH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