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万达足协低调签约全记录 签约后三大问题待解

2011年07月03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日北京讯(记者张锐)今天下午16时30分,青少年希望之星赴欧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签约中国足球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这次签约仪式象征着中国足球开启了一个新的模式,那就是由企业直接赞助推动国内整个足球运动的开展。虽然签约双方此前刻意保持低调,但今天仍有大批媒体赶到北理工去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7月的北理工正值暑假,校园里较往日学生少了大半,但并不算得上幽静。从校门口直到足球场的整条路上都看得见保安执勤,再加上教学楼门口“欢迎领导莅临观看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横幅,这一切都在提醒你:今天学校有大事进行!

在整个签约仪式前,签约双方包括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以及万达集团的领导要观看全国青少年联赛的“南北全明星赛”,这场比赛同时也象征着青少年希望之星赴欧留学活动的正式启动。这次参加全明星赛的28名球员加入了精英培训计划,首批赴欧洲留学的队员就将从这28人中产生。

虽然万达集团和足协在这次签约仪式上都刻意保持低调,只有七家媒体得到了采访整个签约仪式的邀请,但今天仍有不下3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平面和电视媒体赶到北理工,希望跟进了解这一中国足球的历史性时刻。隔着北理工足球场的铁丝网,除了驻足看热闹的学生之外,旁观的都是记者。而足协此前的低调似乎也没起多大作用,记者随便问起两个大学生都知道今天在学校里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记者转瞬路过体育场旁的一片树荫时,从在此乘凉的几个大爷的口中,也听到了大连万达的名字。

也许是深知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同,参赛双方的小球员都表现得十分卖力,虽然可以看出他们的能力有限,但顶着烈日他们比赛的劲头却也十足,上半场北方明星队还打进了一个进球,算是为平淡的比赛带来了些许亮点。不过签约双方的一众领导们并没有看完全部比赛,半场结束他们就转到了学校

西门的北京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在这里进行签约仪式。此前盛传签约仪式有更高级别领导参加,所以对于参与采访的媒体要求十分严格。不过最后最高级别领导并没有参加,不少媒体拿着从万达方面要到的工作人员证件也进入了签约仪式现场。

整个仪式进行了大约1个半小时,从下午17时开始直到18时30分才全部结束。签约双方在签约结束之后接受了媒体大约一小时的采访。万达方面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主要就介入中国足球的初衷做了陈述,而中国足协方面副主席韦迪除了对万达的赞助表示感谢,还表达了要慎重这份赞助,把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工作开展好的决心。大约18时30分,整个签约仪式全部结束。

经历了今天的整个签约仪式,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的合作意向和合同的大致条框已经确定了,不过仍有几个问题签约双方没有对外给予明确答复。其中包括签约的核心3年将近5亿的赞助金如何分配,青少年足球每年用去多少,国字号建设和联赛用去多少,双方似乎还没有达成一致;还有就是韦迪已经表态要为国家队聘请洋帅,那么现任教练组包括主教练高洪波的去留问题如何解决?高洪波的合同问题如何解决?离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不到两个月,国足换帅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操作?这些都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另外一点就是万达集团指出三年之后是否继续赞助要视足协三年内的工作开展的情况而定,但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

不管怎么说,万达赞助中国足球的事件已经确定,这对于处在最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至于后续的事件如何进展?具体要怎样操作?万达的赞助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这些问题我们都只能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