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王健林:领导希望我支持中国足球 没绝对把握

2011年07月03日19: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7月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约仪式上,万达集团与足协签署了一份价值至少五亿元人民币、为期三年的合约,,同时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计划。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间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年前离开中国足坛时的想法,是再不涉足。“从去年下半年的打黑之后,领导找我谈过,”王健林说,“也希望发展起来、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担负起社会责任,希望我站出来重新支持中国足球。”

“当时足协领导没有到位,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两三个月以前,明确了蔡振华领导中国足球,中国足协的大班子也调整了,”王健林说,“我们没有要求什么经营权,参与足协工作的消息也是误传。”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是几万人的公司、价值上千亿的企业。“我本身社会职务很多。作为先富起来的企业家,我自己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能够做一些事情就足够了,”王健林说。具体透露,未来三年将出资至少五亿元赞助中国足球,而核心是在青少年领域。

王健林表示,如果三年之后能够培养出七八十万足球青少年,就是成功的标志。此外,则是联赛对观众和媒体的吸引程度。“上座率上升,大家重新唤起对足球热情,”王健林说。

不过对于此番斥巨资赞助中国足球,王健林并没有绝对的把握。“我也是试验,看看三年后是否会有变化,”王健林说,“如果有好的变化的话,以后会加强合作;如果更没戏,可能合作就此打住。”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