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央视关注万达签约 韦迪:忽视青训致水平下滑

2011年07月03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约定,同时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会议现场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会议并回答媒体提问。今天下午,央视新闻频道也对此进行了关注报道。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的签约仪式是在希望之星精英选拔赛后进行的,这次签约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赞助。

央视新闻频道中,主持人以电话连线的方式,与在北京理工大学采访的前方记者取得联系。该记者介绍了现场的情况,“这次参加全国足球青少年联赛全明星赛的28名球员加入了精英培训计划,赴欧洲留学的队员从这批孩子们中产生。”

本次留洋活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记者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前的健力宝是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习练球都在一起,这一次的赴欧留洋计划,将把球员分批送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这些欧洲的发达国家,零散的打散到各个俱乐部当中,让他们不仅仅学球的机会,学习语言和文化课的机会,精英培训重要的一部分。”

签约仪式现场,在谈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时,中国足协领导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真正的进步,要寄希望与高水平青少年运动员的大量涌现。近年来忽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直接导致了我国近年来足球水平的直接下滑。国奥队的失败更是直接说明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匮乏。”

同时,韦迪还强调了青少年足球发展对中国足球的深远意义,“青少年足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准备开展“希望之星计划”每年选派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向国外输送。分散到国外俱乐部,化整为零,进行2-3年的系统培训,补充我国现有青少年足球的人才,尽快提高中国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躲猫猫)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