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 正文

万达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 合同3年价值至少5亿

2011年07月03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达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 合同3年价值至少5亿

中国足协牵手万达(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经营最成功的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在阔别中国足球十年后,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归中国足球——7月3日,“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王健林董事长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

这项战略合作的重点是:

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

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

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

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

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以焕发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

协议还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这项“全面支持计划”是万达集团一年来广泛听取各界意见、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是针对性极强的中国足球全面振兴计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于未来。从注重后备人才培养到支持国家队建设;从冠名中超联赛到新的裁判员考评机制;从职业足球到校园足球,力求从根本上帮助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使中国足球重新振兴。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近两年来,随着中央领导对足球运动的高度重视,整治足球环境的一系列举措取得明显成效,足球环境大为改善。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强盛的中国需要健康发展的足球运动。万达集团之所以出巨资支持中国足球事业,首先是国家、社会的需要和中央领导的指示,加上本人热爱足球。真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支持中国足球走出困境,走向振兴,为广大百姓带来欢乐。

大连万达集团1993年开始即积极参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是中国甲A时期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最成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创造了联赛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万达俱乐部多次参加亚洲俱乐部冠军杯赛,每次都闯进前四名,并曾获得过亚军。

万达集团以“共创财富、公益社会”为企业使命,成立23年来,奉献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现金累计超过28亿元人民币,近三年来每年的现金捐赠额均超过3亿元,万达集团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是全国所有企业中唯一四获该奖的企业。

王健林是不是救世主?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