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耶斯做客腾讯:愿加入男篮 曝防诺天王秘诀

2011年07月03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万思来:火箭队也是中国选手姚明的母队,火箭队由于人员的问题,已经不被预言家看好,虽然没有打好季后赛,你们的表现也是给了预言家当头一棒,你们怎么看待预言家,这些不看好你们的人对你们的轻视?

海耶斯:虽然那些预言家觉得由于姚明的伤病,他的离去对火箭队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些预言家没有对火箭队抱有期望,在更新室里面,那些球员都非常团结,但是这不足以让火箭队进入季后赛。

主持人万思来:2011年3月24号,很多球迷在讨论这个事情,您砍下职业生涯的三双,回顾这场比赛,您觉得这场比赛会是目前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比赛吗?

海耶斯:就目前来讲,我拿三双,我个人认为不是当时的期望,但是那一天状态非常好,所有传出去的球都命中,我也有机会夺分,抢夺篮板,就目前来看,那场比赛是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不是最终的目标。

主持人万思来:中国很多朋友都叫海耶斯“板爷”,这个称呼海耶斯应该已经知道了,昨天他的微博也在说这个问题,您是听到中国球迷叫您“板爷”的这件事,第一次从谁口中听到的?当时有没有反应?有没有追问为什么?

海耶斯:在这个赛季某场比赛结束之后,在休息室里面接受采访,有中国的媒体朋友称呼了这个名字,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板爷”,当时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问了一下,这是什么名字?那个人告诉他,这是说明你抢栏板的能力非常厉害,我是相当的开心。

主持人万思来:这个爷还有“男人”的意思,这应该更准确?提到您罚篮动作,您在打篮球伊始,先天练成这样的技术,还是后天为了战术的考虑,为了一些迷惑性的考虑,才专门研究改造的一项技术?

海耶斯:其实在高中的时候已经开始以这种方式在发球,在大学的时候我的发球命中率比NBA的发球命中率高,现在不是怎么在乎如何发球,更在乎这个球能不能进?

主持人万思来:能不能给我们演示一下,不用投出去。

海耶斯:很多人都觉得发球更重要的是下部力量,我觉得还是手上的慢工细活多一点。

主持人万思来:我们听到NBA停摆的消息之外,除了郁闷之余,还是很担心自己喜欢的球星下一步怎么样,还有人在讨论当中,海耶斯会不会有可能去欧洲,或者来中国比赛?现在虽然是休息阶段,但是有没有下一步的计划?

海耶斯:现在停摆不是我能做决定的,当7月中旬会到美国之后,会主要把精力放在训练上,时刻准备着,如果NBA停摆之后回到球场,现在还没有去欧洲或者去任何地方打球的想法。

主持人万思来: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海耶斯:对

主持人万思来:一直有传闻说,火箭在寻觅另外的中锋,对于这样的传闻您有没有听到过,您怎么看大家这样的传言?

海耶斯:目前来讲姚明的离去确实对火箭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这个传言我自己也不能确定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我觉得火箭队的管理层一定会做出一个对球队最好的决定,但是姚明的位置必须需要一个中锋去填补,但是只是一个替补的位置,不是取代姚明。

主持人万思来:以上对海耶斯先生面对面的访谈就到这里,这次海耶斯要来腾讯做访谈的消息出去以后,得到很多网友关注,腾讯网友非常热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且还有很多疑问想要问海耶斯先生,在这里我们也是挑选出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面对面询问海耶斯。

一位叫“278136”的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他说“海耶斯,您认为对于新教练,大家能适应吗?特别是麦克海尔这样没有多少资历的教练?”

海耶斯:今年来讲目前新教练没有办法跟旧教练相媲美,但是我作为一名球员会做出努力,会适应教练的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跟教练融合起来。

主持人万思来:“张志远”的腾讯微博网友问,“海爷,我想问您一下,您和姚明是火箭的队友,在队内训练的时候肯定有防守过姚明吧?说说您防守比您高的中锋办法,给我们透露一下细节好吗?”

海耶斯:对于平时训练过程当中因为姚明确实是非常壮,非常高,非常重,所以姚明在站位上非常稳,对于我来说我不可能去把姚明的球盖掉,所以每次希望能够把姚明推出禁区,这是最好的办法,我会尽量以断球的方式阻碍姚明。

主持人万思来:海爷面对另外一位很高大的选手,像诺维茨基,防守他的时候有没有秘诀,因为我们知道他总是会令您很头疼?

海耶斯:因为诺维茨基非常高,会运球,会投篮,每次把他逼到三分线以外,很多2.0以上的大个子,运球的时候都会出现失误。

主持人万思来:这就是您取胜的秘诀。

海耶斯: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