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罗比尼奥点出职业生涯两大憾事 皆与皇马有关

2011年07月03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据西媒《阿斯报》报道,正在阿根廷随巴西国家队参加美洲杯的米兰巨星罗比尼奥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两大憾事,而这两大憾事皆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有关,那就是加盟和离开银河舰队的方式。

罗比尼奥这样说道,“在职业生涯中,我只后悔两件事,那就是离开皇马和桑托斯的方式。我并不是后悔离开了这两个球队,而是遗憾以那种方式离开。不过这些事情都过去了,而这些事情给了我更多的经验。”

罗比尼奥成名很早,出道于球王贝利曾经效力过的巴西桑托斯俱乐部,盘带出色、球风轻灵,被誉为“世界级的盘带大师”、“新贝利”等等。03年,18岁的他就桑托斯获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04年随队获得巴西联赛冠军,罗比尼奥36场贡献21粒进球,堪称头号功臣。这样一名天才球员很快进入欧洲豪门的视野,05年夏天他与西甲豪门皇马的绯闻闹得沸沸扬扬。而为了加盟皇马,罗比尼奥更是使出罢训罢赛的绝招,最终桑托斯答应放行。

单车小子在加盟皇马后,表现也相当出色,坐稳主力位置。但是在度过蜜月期后,罗比尼奥再也不是皇马的非卖品。08年夏天,银河舰队开始求购当时在曼联红透半边天的C罗,皇马开出的首份报价就是4000万+罗比尼奥。不甘心充当添头的罗比尼奥决定先下手为强,在转会市场前大脑时任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办公室,最终罗比尼奥再次如愿以偿,成功逃离伯纳乌。来到曼城之后,甜蜜期更为短暂,随后被租借回母队桑托斯,最终在去年夏天以1800万欧元转会至米兰之后重获新生。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巴西国家队也有一名球员与皇马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他就是号称罗纳尔多接班人的内马尔。在谈到内马尔会不会走自己的老路时,罗比尼奥对师弟大加赞扬,“他19岁,我27岁。在球场内外,我都能给他忠告。欧洲足球与巴西完全不同,欧洲足球更强调力量。我不知道内马尔何时会登陆欧洲,他不需要我太多的建议,因为他天生就是个巨星。”对于内马尔的转会传闻,巴西队长西奥也表示,内马尔很会处理压力,这些传闻不会影响到他。(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