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BBC:科维托娃——捷克小镇上走出的温网冠军

2011年07月03日0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科维托娃——捷克小镇上走出的温网冠军

科维托娃成为新的温网冠军,给女子网坛带来一股新鲜空气。

21岁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夺得第125届温网女单冠军,标志着女子网坛进入新的纪元。

去年温网,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当时,人们认为女子网坛被大小威廉垄断,确实,两姐妹11次打进温网决赛,9次夺冠。时隔一年,女子网坛出现了不小变动。

莎拉波娃在赛后记者会上说,新一代的球员确实起来了。莎娃大器早成,17岁就夺得温网冠军,名利从此接踵而来,后来因肩伤世界排名下滑。年仅24岁的她开玩笑说:“都说年轻一代球员,说得我都觉得自己老了,我才24岁,到底是年轻还是老呢?”

莎娃认为,这场比赛对手击球势大力沉,发球也很好,所以自己最终输掉比赛。

她说:“更关键的是,我在第二盘破发对手后,没能乘胜追击,压制住对手的气势,所以失去了机会。”

科维托娃是女子网坛少有的“左撇子”,莎娃表示,她有点不适应。而科维托娃说,左撇子或许会在发球和削球上有些优势,因为球的旋转会有些不同。

不过,科维托娃说:“我今天发球不太好,但回球好。我之所以能赢是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拿下了关键的几分。”

最后一盘,双方频频破掉对方发球局,关键时刻,科维托娃保住自己发球局,5-4领先,最后发球局,科维托娃连续发出好球,并以一记Ace球结束战斗,这对一个首次打进决赛的选手来说,关键时刻能保持如此镇静难以置信。

“我当时没有考虑这是不是赛点,我只是集中打每一个球。”

心若止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英语还不是很好的科维托娃很含蓄,对记者问的很多复杂问题,她都很简单地回答,而且回答往往以“我也不知道”开头,似乎这温网冠军,这110万英镑的奖金对她来说,是意料之中的。

科维托娃来自捷克一小镇,镇上居民仅6000人,如今科娃绝对是小镇上最出名的人物了。不能不服捷克,

科娃的父亲是镇上的副市长,这次也来到温网观战,替女儿助阵。

科维托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父亲到现在还在哭呢。我每赢一场比赛他就哭一场。”科娃似乎比她父亲还坚强。

当然,科维托娃也还是掉泪了,不是在捧起温网冠军奖杯时,而是在见到自己童年时偶像、9届温网冠军女单得主纳芙蒂诺娃。

不能不服捷克,弹丸之国就产生了这么多的网球巨星,包括温网男单冠军伊万尼塞维奇,还有现在男单前十、曾闯进决赛的伯蒂奇。

纳芙蒂诺娃是捷克人,虽然早已拿了美国国籍,但也专程来观看科维托娃的比赛。和科维托娃一样,纳芙蒂诺娃也是“左撇子”,曾夺得18次大满贯冠军,迄今为止,无人能及,科维托娃说,纳芙蒂诺娃是激励她的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