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盛赞科维托娃温网折桂 未来不可限量

2011年07月03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官网盛赞科维托娃温网折桂 未来不可限量

WT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早在一年之前,她第一次到达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时,人们就在惊艳她的表现,甚至纷纷变身预言师去预测她未来的大满贯生涯,前途不可限量,温网女单决赛,科维托娃凭借不可阻挡的力量直落两局轻松击败莎拉波娃,赢下了她的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没错,她的未来,就从这里开始挂起长帆,乘风破浪。

身为8号种子,却还没有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入账,科维托娃的温网冠军之路其实走来也是一路艰险,就在半决赛,她拿下阿扎伦卡也是战到三盘才分出高下,此前她和莎娃有过一次交手,在孟菲斯硬地赛上,她被莎娃2-0横扫出局,那也是她们之间唯一的交手,温网的遭遇战,胜算的天平似乎更倾向于莎娃。

但是这位21岁的捷克天才左手球员在决赛日气势如虹,势如破竹,莎娃在第一盘2-4时的双误或者是比赛的关键点,科维托娃此后无论是反手还是正手,甚至在底线对峙也能处理的天衣无缝,“能够最终站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回首来时路其实处处艰辛,”科维托娃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赛间隙偶尔看看奖杯,会觉得那是荣誉的至高象征,比赛过程中我一度很紧张,因为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赢下温网冠军,不过我可没时间去消除紧张情绪,事实上,我无暇他顾,全部注意力都必须集中在中的每一个得分点。”

从2008年20岁的伊万诺维奇夺得女单法网冠军之后,21岁的科维托娃是三年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冠军,也是塞莱斯在1996年澳网之后的第一个左撇子大满贯冠军,至于女单史上第一个左撇子温网冠军,正是新科冠军的偶像,美籍捷克人纳芙拉蒂诺娃在1990年倾情奉献。

这是莎拉波娃的第五个大满贯决赛,她赢了三个,输了两个,这也是近三年来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也是她9个月的漫长肩伤之后第一次能够站在决赛之巅。由于莎娃杀进了决赛,所以温网亚军在明天开始的新一轮积分系统中,排名也会有小小涨幅,6号种子将成为5号种子。

“只能有一个赢家,可惜不是我,不过我衷心祝贺科维托娃能够加冕温布尔登。”赛后的莎娃尽管面露郁闷但是仍然有风度的祝贺对手,“她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今天也是抱着夺冠的目的来的,不过亚军也很好,没关系,我还会回来,回到全英俱乐部这块决赛场地的,我恨不得下一年的温网女单决赛早早举行才好呢。”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