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资格赛第一名 获得奥运跆拳道参赛资格

2011年07月03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上,吴静钰(微博)在巴库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世界区资格赛上不战而胜,以第一名的身份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跆拳道队拿到的第一个参赛资格。

吴静钰以赛会一号种子身份出现在女子49公斤级资格赛上,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中遇到了老对手阿鲁巴琳达,她以11比0获得胜利;次战秘鲁茱莉萨,此人打法凶悍,俩人从未交过手,故吴静钰一上来有点儿不适应,还被踢伤了脚踝,凭借敏锐的触觉和特长技术下劈,吴静钰最终8以6反败为胜;第三轮与进步神速、打法犀利的日本选手相遇,对手针对吴静钰的距离特点打出了长距离,不过很快就被识破并以10比2大比分胜出;半决赛上,吴静钰再次与老对手、中华台北的杨淑君相遇,双方经过两次比分的相互领先后,最终吴静钰以15比7获胜,期间吴静钰3次下劈得分,杨淑君2次击头成功。

闯入决赛后,吴静钰静等下半区的对手出现。与预料中的一样,一个月前刚获得女子53公斤级世锦赛冠军的克罗地亚选手安娜在半决赛中14比1大胜赛会2号种子、摩洛哥的萨娜晋级决赛,不过,她放弃了最终与吴静钰的决赛,此前俩人从未交过手,可能是为了保持奥运会前的一份神秘吧。

杨淑君在第三名争夺赛中击败了萨娜获得该级别的第三张奥运资格,西班牙的布里吉特首轮就意外的惨遭淘汰。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80公斤级的较量,获得资格的三名选手分别是东道主选手、阿塞拜疆的阿兹佐夫,伊朗的约瑟夫、意大利的毛鲁。中国选手李来在第二轮的加时赛中“金腿”不敌东道主,无缘资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