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完成划时代壮举 超沃兹成新生代翘楚

2011年07月02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完成划时代壮举 超沃兹成新生代翘楚

科维托娃亲吻奖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大小威廉姆斯等80后的代表人物在本次温网早早折戟之后,女子网坛迎来了改朝换代的时刻,捷克天才科维托娃成功抓住了这个历史的机遇,两盘横扫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90后选手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凭借这一荣誉,科维托娃足以超越沃兹尼亚奇成为新生代的翘楚人物!

90后选手逐渐登上中心舞台是网坛最近两个赛季的主要趋势之一,在WTA赛场上,之前最被看好的是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她在去年中网期间就从小威手中接过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开始成为女子网坛新的领军人物。但是遗憾的是,沃兹尼亚奇尽管在巡回赛场上的发挥超级稳定,但是在大满贯赛场上她总是显得差一口气,迄今为止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是2009年获得的美网亚军,除此之外她居然没有杀进一次大满贯的决赛,本次温网也是在16进8的比赛中被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逆转淘汰。

而科维托娃尽管在巡回赛场上的名气相比沃兹尼亚奇要小了不少,但是她在大满贯赛场上却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提升,去年温网她就杀进了四强,今年的法网她就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尽管当时她败在了中国金花李娜的拍下,但是到了全英俱乐部的赛场之后,这位捷克天才开始了又一次的大爆发,前四场比赛中她保持一盘不失,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她分别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另外两位后起之秀皮隆科娃和阿扎伦卡,今日决赛中面对三座大满贯冠军在手的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完全不像是一位初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菜鸟”,整场比赛她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发球以及底线的进攻火力上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她以2比0的比分出人意料的收获了一场完胜,锁定了90后选手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这场胜利使得科维托娃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39位赢得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女子选手,此外她还确保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上升到个人新高的第七位,紧紧跟随在中国金花李娜的身后。更重要的是,球风生猛、技术均衡而且作战异常顽强的她相比备受质疑的沃兹尼亚奇更加具有“球后”相,也许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宝座正在不远的将来等待这位青春逼人的美少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