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客场3-1完胜杭州 提前两战加冕半程冠军

2011年07月02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客场3-1完胜杭州 提前两战加冕半程冠军

恒大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4轮继续进行,杭州诺贝尔绿城队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队。本场比赛恒大的最贵外援克莱奥在缺阵9轮之后第一次首发出场。复出之后的克莱奥勇不可挡,凭借他的一个进球一记助攻,广州客场3-1轻取杭州,积分达到31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7分。尽管联赛第12轮推迟到8月份,但是凭借7分的领先优势,联赛半程冠军早已被广州队纳入囊中。

开场之后,杭州队就凭借主场优势对恒大球门展开猛攻。广州方面措手不及,一度被杭州压制住在自己半场,但是浙江的攻势虽猛,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威胁。

第10分钟,巴斯克斯获得单刀机会,被飞身封堵的广州队右后卫赵源熙和出击的门将杨君合力将皮球挡出。

第26分钟,贝萨拉诺禁区前接球,在广州队4名后卫围追堵截的情况下拉开空挡起脚打门,杨君神勇把皮球扑出,跟上的杭州球员面临大半个空门试图吊射,脚法没有控制好,皮球被回防及时的杨君扑出。

第37分钟,绿城队角球,在门前杭州球员抢到第一点后摆渡后点,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门将杨君已经扑空,可惜拉米雷斯顶出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杭州队错失上半场首开纪录的最佳机会。穆里奇阻挡对方快速发出任意球,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第40分钟,恒大队克莱奥在大禁区前带了几步,在杭州队球员封堵之前几乎是在原地起脚冷射,杭州门将姜波反应不及高高跃起时已经触不到皮球,皮球滑出一个漂亮的大弧线飞进球门。1-0,克莱奥打进个人联赛第七个进球,广州队在上半场几乎被杭州全面压制的情况下意外的在客场领先。

第44分钟, 杨昊意外倒地受伤,主裁熟视无睹,随后杭州队在发现杨昊倒地未起后友好的把皮球踢出界外,在担架把杨昊抬出场后,主裁判范琦出乎意料的给了杨昊一张黄牌。

上半场结束,广州队在被杭州队全面压制的情况下,凭借克莱奥的冷射意外的客场1-0领先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广州队再次取得领先,郜林在大禁区右侧拿球,他横向带球几步后,在杭州队后防上前封堵时,抬脚冷射,皮球越过浙江门将姜波飞进网窝,这是郜林本赛季的第三个联赛进球,广州队凭借2脚远射2-0领先杭州。

第55分钟,杭州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后卫荣昊替补唐佳庶上场,不过他的位置是中场中路,吴金贵试图利用荣昊的技术来加强进攻的效率。在2-0领先后,比赛逐渐被纳入广州队此前熟悉的轨道,恒大也逐渐把场面上的劣势扳了回来,而杭州队的快速反击每每被扼杀在半场。

第67分钟,李建华右路边路传中,中路接应的杨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侧身倒挂扫射,皮球滑门而出。这个球要是进了,基本上就是本轮最佳进球。

第69分钟,吴金贵用国脚汪嵩(微博)换下沈龙元,他希望能够凭借两位新上场的国脚经验帮助球队挽回败局。杭州队在15分钟内获得多次角球,但是基本上没有给广州队造成什么威胁,反而屡次被对手打出高效反击,所幸杭州后卫和门将姜波的表现出色,没有再度造成城门失守。

第82分钟,广州队的克莱奥带球突入禁区右侧,用眼角看到穆里奇在中路包抄到位后传了一个前点,拍马杀到的穆里奇抢在门前用脚尖一捅,皮球飞进网窝。3-0,广州队扩大领先优势。回归之后的克莱奥完成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确立三球领先优势之后的广州队进行战术换人,李岩(微博)替下队长郑智。姜宁换下穆里奇。

第92分钟,杭州绿城巴力(微博)在反击中获得单刀机会,他抢在杨君和回防的外援保隆封堵之前起脚推射,皮球滚入网内,1-3,绿城扳回一球。

最终,凭借克莱奥的进球和助攻,广州队3-1轻取杭州绿城。

本场主裁判是范琦,两位边裁分别是杨利和徐富新。

广州客场3-1完胜杭州 提前两战加冕半程冠军

本场数据统计(本数据来源领先体育)

双方首发名单如下:

杭州绿城:

29-姜波

25-矫喆、5-杜威、14-晋鹏翔、16-范晓冬

20-巴力、21-巴斯克斯、19-唐佳庶(55'荣昊)、12-沈龙元(69'沈龙元)

11-贝萨拉诺、9-拉米雷斯

替补:23- 顾超、3-亚当、4-荣昊、6-杨子、24-刘斌、18-郑科伟、33-汪嵩

广州恒大:

1-杨君

16-赵源熙、3-保隆、6-冯潇霆、32-孙祥(45'李建华)

10-郑智(33'李岩)、19-杨昊/26-吴坪枫、11-穆里奇(86'姜宁)、29-郜林

9-克莱奥

替补:8-雷纳托、13-唐德超、14-李建华、21-姜宁、27-叶伟超、28-支鑫华、33-李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