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乌拉圭主帅为第15冠而战 称巴西阿根廷是热门

2011年07月02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主帅为第15冠而战 称巴西阿根廷是热门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

腾讯体育讯 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老帅塔瓦雷斯率领乌拉圭国家队杀入四强,而在本届美洲杯上,乌拉圭同样被人们看作夺冠热门。但塔瓦雷斯冷静的为球队减压,他表示阿根廷和巴西才应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乌拉圭同样要为了史上第15座美洲杯而战。

本届美洲杯揭幕战上阿根廷被玻利维亚1-1逼平,事实再次证明南美无弱旅,阿根廷和巴西两强也不能保证每战必胜。巴西《环球体育》的记者就此询问塔瓦雷斯,他是否觉得乌拉圭夺冠的希望大增?毕竟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可是南美球队中成绩最好的。

对于这个问题,塔瓦雷斯显得非常冷静:“世界杯和美洲杯不同,我们都知道阿根廷的强大。我知道他们有多少人口,我也知道乌拉圭有多少人(阿根廷人口大约是乌拉圭的11.5倍)。我知道阿根廷国内有多少家俱乐部,知道他们有多少座豪华球场,在阿根廷的土地上跟对方竞争,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难度。”

除了阿根廷以外,巴西同样是夺冠大热门,尽管他们缺少超级球星,但桑巴军团的金字招牌就是最大的震慑,特别是他们最近非常看重美洲杯的荣誉:“1989年我们在美洲杯决赛中输给巴西时,他们总共才拿到了4次冠军,但现在他们已经有8个冠军在手(近6届美洲杯,巴西5次杀入决赛4次夺冠)。”塔瓦雷斯接着说道:“时代不同了,阿根廷和巴西的夺冠机会都比我们大,我们现在只需要做好自己,让我们只关心与秘鲁、智利、墨西哥的小组赛吧。”

尽管热捧阿根廷和巴西夺冠,但塔瓦雷斯的乌拉圭也不是来“打酱油”的,作为美洲杯上历史上夺冠次数与阿根廷并列第一(都是14次)的球队,乌拉圭也渴望再一次捧起这项锦标:“美洲杯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历史,乌拉圭历来的目标就是夺冠,无论竞争有多么困难!在这里捧起美洲杯,将是我们国家队历史上的一项伟大荣誉。”

其实乌拉圭已经有过在阿根廷的土地上捧杯的历史,1916年的首届美洲杯,乌拉圭就在决赛中击败了东道主阿根廷,1987年第33届美洲杯上,乌拉圭同样在决赛中击败了本土作战的潘帕斯雄鹰,这一次塔瓦雷斯要做的就是让历史第三次重演。(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