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主帅自信战术没问题 梅西:接下来必须全胜

2011年07月02日12:5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主帅自信战术没问题 梅西:接下来必须全胜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日,第43届美洲杯揭幕战在拉普拉塔打响。东道主阿根廷在揭幕战中被玻利维亚1比1逼平。第48分钟,罗哈斯为玻利维亚首开纪录;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奎罗扳平比分。赛后巴蒂斯塔坚持不会因为这场平局对战术、人员安排做出改变,阵中头牌梅西(微博 博客)则号召全队必须拿下剩余全部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玻利维亚主帅金特罗斯率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玻利维亚人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显得十分平静,他表示:“如果能1-0结束比赛自然令人更加激动,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并不惊讶,他们踢得很好、很实在。”玻利维亚主将艾迪瓦尔多则坦言那个进球包含些许运气成分,不过“球队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们必须以谦卑的姿态继续前进”。

随后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于这场平局,巴蒂斯塔表示不会因此对球员们的安排作出改变:“很遗憾我们没能完成预定的目标,但这或许是阿根廷队在本届杯赛上必然要经历的,我也不会因为这场平局就改变任何东西,我确信我们这样的打法是正确的。”本场比赛梅西受到严密盯防,在拉维奇和特维斯也没能打出个人水平的情况下,阿根廷队的进攻受到极大的影响,下半场迪马利亚和阿奎罗登场后这种情况有了些许改变,但从巴蒂斯塔的话来看,这两人下一场比赛估计还是不会得到首发机会。

“虽然对这样的结局我也不满意,但我明白这样的杯赛一定会很艰苦。我们并不是在模仿巴萨的打法,这是我的打法,是阿根廷队的打法。我们正在寻找感觉,我相信这是正确的。”巴蒂斯塔再次强调。

“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这场比赛帮助我们发现不足之处。要记住,现在才刚刚开始,不要搞得像我们被踢出局了一样。”巴蒂斯塔认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控球不稳,“玻利维亚队有七名队员在奋力防守,我们很难把球控制住,而且大多时候缺少横向组织,总是直来直去。但我相信我们会慢慢变好。”

发布会的最后巴蒂斯塔透露球员们会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重新集训,地点是阿根廷足协的训练基地,之后巴蒂斯塔会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球员方面此役成为救世主的阿奎罗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恰恰证明了足球这项运动是复杂的,我们拼尽全力,但还是留下遗憾。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冷静下来,及时改正错误。其实比赛最后时刻我们有反超比分的机会,但运气还是差了点,我们还需要提高,很多球要处理得更干脆,今天他们对梅西的防守很严密,这一定程度上对他产生影响,但我们还是要全力支持他。”特维斯则笑言:“别人开始还以为我们会赢5-0,但我们踢得不好,对手在中场的拼抢很凶狠。”

作为当今足坛最强的球员,梅西赛后也稍显无奈,但他号召队友们要迅速冷静,接下来所有比赛必须全胜:“对手的进球让我们很惊讶也很难受,感谢阿奎罗,是他救了我们,当然我们依旧很难过,因为没能完成预定的目标。我们拼尽全力,但还有很多需要提高。毫无疑问,我们没有退路了,接下来的比赛必须全胜。”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