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狂傲阿根廷24年首度不胜 这次没法怪马拉多纳

2011年07月02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傲阿根廷24年首度不胜 这次没法怪马拉多纳

腾讯体育讯 1-1战平玻利维亚,阿根廷没能在本土美洲杯的揭幕战上取得预想中的胜利。这是自1989年巴西美洲杯以来,阿根廷第一次没能在小组的首场比赛中取胜。

有趣的是阿根廷上一次没能在美洲杯小组首场取胜,正好是1987年阿根廷最近一次举办的美洲杯上,当时阿根廷在首轮揭幕战对阵秘鲁,结果双方战成1-1,为阿根廷进球的是马拉多纳。

时隔24年,阿根廷再次遭遇了无法在揭幕战上取胜的尴尬。因为这是一场预想中的阿根廷应当狂胜的比赛,被认为实力最弱的玻利维亚虽然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6-1横扫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但阿根廷媒体相信那只是高原效应制造的一次偶然。《号角》报赛前曾打出这样一个标题:“我们看看3640米的海拔能改变什么?”这3640米,是指波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和拉普拉塔的海拔差距,阿根廷媒体相信,离开高原的玻利维亚必定会被阿根廷打回原形。

但特维斯在赛后无奈地说:“人们认为我们可以轻松的5-0取胜,可比赛不会这么简单,这样的较量对任何人都是难题。”尽管马拉多纳输了1-6,但看上去和巴蒂斯塔的1-1并没有什么不同,即便只是一场平局,不过在揭幕战上,在自己的球场,对于阿根廷球迷而言依然是一种耻辱。

巴蒂斯塔明显想一口吃掉玻利维亚,比赛开场他就派出4-3-3的攻击强阵,锋线由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拉维奇联袂,中场虽然辅以巴内加、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三名铁腰,但巴内加、坎比亚索的位置都非常靠前。前45分钟,巴内加有1次射门,而坎比亚索射门2次。

到下半场由于坎比亚索有伤,巴蒂斯塔替换的球员是边锋迪马利亚,阿根廷阵型从4-3-3变成4-2-4,如果考虑到右后卫萨内蒂的助攻幅度非常大,事实上阿根廷此时的阵型已经变成一个3-3-4。但最终为阿根廷改变局面的还是替补出场的阿奎罗,而为阿奎罗助攻的是中后卫布尔迪索,这并非巴蒂斯塔设计的战术制造的结果,球星的个人能力拯救了阿根廷。

和前任巴西莱、马拉多纳一样,巴蒂斯塔还是没能找到激活梅西的最好办法。比赛开场,梅西在巴萨的队友全部首发,加比-米利托、马斯切拉诺。而皇马的球员如伊瓜因、迪马利亚都没能出场。巴蒂斯塔的确想模仿巴萨为梅西制造一个类似巴萨的踢球环境,但正如身在巴西队的巴萨后卫阿德里亚诺所说:“梅西在阿根廷的处境不一样,那里没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

上半场巴蒂斯塔将梅西放置在锋线中路,到下半场,他让身穿10号球衣的梅西回撤到前腰位置组织进攻。不过真正为比赛带来改变的,还是迪马利亚的出场,这位皇马边锋彻底打活了阿根廷在左路的进攻。阿根廷即使要模仿巴萨,也不一定非得全盘使用巴萨球员,让皇马人坐冷板凳。可能将巴萨、皇马球员有效的结合,才是这支阿根廷队更好的出路。

1-1的比分表明巴蒂斯塔的美洲杯首秀是不成功的,马拉多纳时代存在的问题依然存在并没有解决。现在看来,好像倒不是马拉多纳执教能力太差,而是巴蒂斯塔并不比他优秀多少,或者说阿根廷队的问题需要更高明的教练才能解决。(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